作者R176B2C2 (今天没昵称)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人群] 看的越透,说的就越少,也不会受挑拨
时间Tue May 29 16:42:56 2012
其实未必
那些同事有妻小有家庭,根本不是所谓的宅男
我只能说,大家彼此毫不掩饰,内心想什麽就讲什麽
比方说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加班加到很晚)
一个单身同事载女客户回他们公司
第二天大家就在开玩笑兼吐槽:昨天载纳女客户回他们公司没有去别的地方吗
忙了一整天没去汽车旅馆睡一觉或者去吃个宵夜打个炮,这样以後要谈事情不是更顺利
就是类似这种喇赛方式
另外,我认为那些人文素养、仁义道德根本不能当饭吃
大家都是用尽自己所能来让自己处於有利位置,以追求更多利益
如果老是顾虑仁义道德素养什麽的,最後只有吃亏而已
或许这只是社会的一个现象,但在我们公司确实是这样的
※ 引述《lawn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之铭言:
: ※ 引述《R176B2C2 (今天没昵称)》之铭言:
: : 看了不少发泄文、伤心文、求助文、讨拍文...
: : 其实总归一句,有自信做自己才能变成大无敌
: : 大家都知道也都清楚,社会现实、人性叵测
: : 虽然是很偏激的说法,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弱肉强食的真理
: : 不要脸的人最无敌,一点都没错
: : 从某种层面来解释,脸皮厚的人其实是一种有自信心、勇敢做自己的表现
: : 我周遭的同事都是男生,而且绝大多数都已婚有妻小
: : 未婚也都有稳定对象了
: : 剩下极少数没女朋友的则承受很大的压力
: : 平常要面对同侪们言语的冷嘲热讽,例如晚上尻枪尻到几点、假日出去嫖妓..之类的
: : 只要公司有年轻的女性出现(新进的女同事、厂商、客户...之类的)
: : 马上就会被拿来当消遣的对象(内容请自行想像)
: : 然後遇到自己欣赏的女同事又不敢去追,因为去追的话保证会被拿来当八卦四处宣扬
: : 然後有些色胚子还会私下讨论上床了没、破处了没....
: : 很不幸的,当你越在乎这些外界的喧嚷,你内心就越会竖起防线
: : 这道防线随着时间越来越厚,你就越打开不了心防
: : 如此恶性循环下去
: : 其实做人看开点对自己才有利
: : 尤其是要看透别人的弱点,摸清别人的底,但不需要搓破他
: : 当别人用言语来消遣你甚至嘲笑你时
: : 你根本不会因此感到恐惧,反而还胸有成竹地想:你笑我?我看你也没好到哪?
: 会开那种玩笑的感觉通常都是工程师宅男
: 我有个很熟的高中同学
: 以前高中的时候大家就很爱互相开类似那种有颜色的玩笑
: 当时确实是觉得满好玩的
: 现在想想高中时期有些想法真的很单纯
: 但随着时光的流逝
: 到现在也算是个上班族了
: 慢慢的 直到现在我已经几乎不讲那种玩笑了
: 原因是 我已经不会觉得那有什麽好笑了
: 但之前跟我那现在在当工程师的高中同学出来
: 发现他还是跟以前一样
: 讲的话题、笑话、视野、深度 跟以前高中时期几乎一样
: 到现在还在讲那种笑话
: 只会让人觉得很肤浅 不识大体 也不会看场合说话
: 我就突然觉得
: 因为什麽 让一个人从高中到现在 感觉不到一丝成长?
: 无怪乎要跑到大陆去交女友了
: 另一个大学同学也是一样
: 在台湾交不到半个女友
: 去大陆却开始收集省分
: 还沾沾自喜跟我说 他现在只差新疆省还没收集到
: 虽然我现在也是单身 但我完全也不会羡慕他们
: 要堕落到在大陆才交得到正妹女友
: 或是以嫖妓收集省分为傲
: 只让我感觉到资本主义社会中的堕落 有钱就几乎万能 笑贫不笑娼的想法
: 我想 他们都欠缺了所谓的人文素养
: 但在资本主义社会中
: 当你的人文素养不能用来成为赚钱工具的时候
: 那是一点世俗价值也没有 哀哉
: 追寻人生的价值 到最後来说 或许只是一种套套逻辑
: 到最後还是回归那个最原始的目的
: 就像雷洛说的
: 人忙碌了一生 汲汲营营 为的是什麽
: 其实 就是为了吃饭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8.238.224
1F:推 blackcateva:我是女生很好奇 为什麽会爱说有色的 是因为跟太太不 05/29 16:45
2F:→ blackcateva:满足嘛?怎麽好像日常生活都在性幻想...... 05/29 16:46
3F:→ koala8363813:我觉得男人的性幻想和另一半满不满足无关 重点是别的 05/29 22:56
4F:→ koala8363813:女人吃不到 吃不到的永远比较香比较有幻想 05/29 22:57
5F:推 xaznu:其实走到哪都一样 人总是比较爱自己 谁也不能例外 05/31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