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n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人群] 看的越透,说的就越少,也不会受挑拨
时间Tue May 29 11:08:33 2012
※ 引述《R176B2C2 (今天没昵称)》之铭言:
: 看了不少发泄文、伤心文、求助文、讨拍文...
: 其实总归一句,有自信做自己才能变成大无敌
: 大家都知道也都清楚,社会现实、人性叵测
: 虽然是很偏激的说法,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弱肉强食的真理
: 不要脸的人最无敌,一点都没错
: 从某种层面来解释,脸皮厚的人其实是一种有自信心、勇敢做自己的表现
: 我周遭的同事都是男生,而且绝大多数都已婚有妻小
: 未婚也都有稳定对象了
: 剩下极少数没女朋友的则承受很大的压力
: 平常要面对同侪们言语的冷嘲热讽,例如晚上尻枪尻到几点、假日出去嫖妓..之类的
: 只要公司有年轻的女性出现(新进的女同事、厂商、客户...之类的)
: 马上就会被拿来当消遣的对象(内容请自行想像)
: 然後遇到自己欣赏的女同事又不敢去追,因为去追的话保证会被拿来当八卦四处宣扬
: 然後有些色胚子还会私下讨论上床了没、破处了没....
: 很不幸的,当你越在乎这些外界的喧嚷,你内心就越会竖起防线
: 这道防线随着时间越来越厚,你就越打开不了心防
: 如此恶性循环下去
: 其实做人看开点对自己才有利
: 尤其是要看透别人的弱点,摸清别人的底,但不需要搓破他
: 当别人用言语来消遣你甚至嘲笑你时
: 你根本不会因此感到恐惧,反而还胸有成竹地想:你笑我?我看你也没好到哪?
会开那种玩笑的感觉通常都是工程师宅男
我有个很熟的高中同学
以前高中的时候大家就很爱互相开类似那种有颜色的玩笑
当时确实是觉得满好玩的
现在想想高中时期有些想法真的很单纯
但随着时光的流逝
到现在也算是个上班族了
慢慢的 直到现在我已经几乎不讲那种玩笑了
原因是 我已经不会觉得那有什麽好笑了
但之前跟我那现在在当工程师的高中同学出来
发现他还是跟以前一样
讲的话题、笑话、视野、深度 跟以前高中时期几乎一样
到现在还在讲那种笑话
只会让人觉得很肤浅 不识大体 也不会看场合说话
我就突然觉得
因为什麽 让一个人从高中到现在 感觉不到一丝成长?
无怪乎要跑到大陆去交女友了
另一个大学同学也是一样
在台湾交不到半个女友
去大陆却开始收集省分
还沾沾自喜跟我说 他现在只差新疆省还没收集到
虽然我现在也是单身 但我完全也不会羡慕他们
要堕落到在大陆才交得到正妹女友
或是以嫖妓收集省分为傲
只让我感觉到资本主义社会中的堕落 有钱就几乎万能 笑贫不笑娼的想法
我想 他们都欠缺了所谓的人文素养
但在资本主义社会中
当你的人文素养不能用来成为赚钱工具的时候
那是一点世俗价值也没有 哀哉
追寻人生的价值 到最後来说 或许只是一种套套逻辑
到最後还是回归那个最原始的目的
就像雷洛说的
人忙碌了一生 汲汲营营 为的是什麽
其实 就是为了吃饭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2.120
1F:→ skyviviema:"在大陆才能交到女朋友" 老实说这是带有歧视的发言吧? 05/29 15:29
2F:推 blackcateva:你可以跟他说 怎麽不去美国收集 好几个州呢XD 05/29 16:29
3F:推 R176B2C2:美国素质这麽高他哪收集的起 05/29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