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176B2C2 (今天没昵称)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看的越透,说的就越少,也不会受挑拨
时间Mon May 28 22:05:44 2012
看了不少发泄文、伤心文、求助文、讨拍文...
其实总归一句,有自信做自己才能变成大无敌
大家都知道也都清楚,社会现实、人性叵测
虽然是很偏激的说法,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弱肉强食的真理
不要脸的人最无敌,一点都没错
从某种层面来解释,脸皮厚的人其实是一种有自信心、勇敢做自己的表现
我周遭的同事都是男生,而且绝大多数都已婚有妻小
未婚也都有稳定对象了
剩下极少数没女朋友的则承受很大的压力
平常要面对同侪们言语的冷嘲热讽,例如晚上尻枪尻到几点、假日出去嫖妓..之类的
只要公司有年轻的女性出现(新进的女同事、厂商、客户...之类的)
马上就会被拿来当消遣的对象(内容请自行想像)
然後遇到自己欣赏的女同事又不敢去追,因为去追的话保证会被拿来当八卦四处宣扬
然後有些色胚子还会私下讨论上床了没、破处了没....
很不幸的,当你越在乎这些外界的喧嚷,你内心就越会竖起防线
这道防线随着时间越来越厚,你就越打开不了心防
如此恶性循环下去
其实做人看开点对自己才有利
尤其是要看透别人的弱点,摸清别人的底,但不需要搓破他
当别人用言语来消遣你甚至嘲笑你时
你根本不会因此感到恐惧,反而还胸有成竹地想:你笑我?我看你也没好到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8.238.224
1F:推 koala8363813:对呀~笑别人的要想想自己过的有没有这麽美好 05/29 06:09
2F:→ koala8363813:但适度的调侃开玩笑 不要想的太严重 05/29 06:09
3F:→ koala8363813:调侃他是不是妻奴or压力大不大(养儿育女) 05/29 06:10
4F:→ koala8363813:外界的喧嚷的确会让人愈来愈不爽 只能不在乎破解.. 05/29 06:14
5F:推 QooEX:人这种生物的特性是(O眼看人低) 只要有点高度就会贬低别人 05/29 10:16
6F:→ QooEX:认为自己好於某人~就会开始嘲笑对方 让自我感觉良好 05/29 10:16
7F:→ QooEX:其实~我觉得 这可以当作修行 试着忍耐着~提升自己的气度 05/29 10:17
8F:→ QooEX:很多人就是到某个境界~就会让人知道 自己的高度才是最高的 05/29 10:18
9F:→ xaznu:推 有些事情了然於心就好 05/29 11:22
10F:推 nightwing: 的确如此 冷言冷语的人真多 05/30 06:11
11F:→ mantike:最後一段很实用 偶尔可以放冷箭XD 06/01 23:02
12F:推 rebe212296:换个环境吧 没必要在这种负面的环境下 06/10 20:13
13F:推 phageT4:看开点吧 人也不过是小动物 有点兽性是难免的 06/16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