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tinguna ()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抱怨
时间Sun May 27 15:02:45 2012
(原文省略)
我对於原po观点没有意见 但那篇文的推文让我更加清楚看到
为何当今社会自杀率居高不下
是 谁喜欢听垃圾 谁喜欢听负面的事情 谁不想要获得快乐
我假设回文说的也许是那种 自己本身也不好 但就是没看见自身缺点
然後只爱说别人不是的人 所以招人讨厌
但有更多的"抱怨" 并不是这样的类型
甚至要坦白的讲 社会上拥有权力处理事情的人 譬如警察 譬如社工
当别人向他们求助时 他们是不是也是那不喜欢听见"抱怨"的族群呢
莫管他人门前雪
无常人世什麽时候会遇到怎样的事情 谁都无法预知
挫折坎坷也分很多种 有轻微的 有严重的 有短暂的 也有长久的
我倒觉得许多时候 那些快乐的受欢迎的
并不是具备比别人更宽广的气度 也不一定是挫折容忍度比较高
仔细瞧瞧 或许是比较顺遂呢 或许是目前运气比别人好一些
更或许是目前遭遇的问题 困难 还在他个人的容忍范围里边
所有的人 在还没遇到真正的考验以前 都不能断定自己究竟有多少能耐
同样的 从前我也曾经对某些别人的痛楚 或不解 或不耐 或自以为是
但当自己也终於一脚踏进生命的磨难 而且看不见尽头的时候
再重新看看别人 再重新看看别人的问题
心中只有跟对方一样的痛 纵使我不一定可以帮助别人解决他的问题
当你狠下心来抛弃向你求救 倚靠的人
如果你有天也成为你当初鄙夷的那个人时 你有会什麽感想
後悔还是无助
天天都有人自杀 因为大多数人就像乡民认同的那样 厌恶他人倒垃圾
我觉得自杀的人其实是善良的族群
有些人心里不好过 他不伤害自己 却用各种手段迁怒 残害他人
自杀者对世界灰心 对人们绝望 他只选择自己默默离去
岂止现代 古人自杀的又有多少呢
多多包容周遭的人吧
就当作是以後自己也遭遇不测时 可以寻求的筹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218.235
1F:推 hukuhuku:说的太好了!现在过得顺遂,不代表以後不会遇到难关 05/27 16:06
2F:→ hukuhuku:有些时候我们只是比较幸运一些没碰到,谁不想开心过日呢 05/27 16:12
3F:→ hukuhuku:有时候反思如果遇到状况,是否会处理比他人好? 还是也同 05/27 16:13
4F:→ hukuhuku:样陷入泥沼中?不要高估自己,遇到时也许挣扎比他人厉害 05/27 16:19
5F:推 pilipilifans:同感 推一个 05/27 16:29
6F:→ xaznu:推 若真的看不惯 又何必进来这里呢?! 一堆坏心眼的人 05/27 17:43
7F:推 nexusfantasy:重点是要慎选抱怨对象..不然会死的不明不白... 05/27 18:19
8F:→ nexusfantasy:看同一篇文章..有些人想到某些他讨厌的抱怨鬼.. 05/27 18:21
9F:→ nexusfantasy:有些人则是想到随便跟人抱怨被出卖的经历... 05/27 18:22
10F:→ davinc:自杀率应该跟社会结构比较有关…不然现代社会 05/27 18:26
11F:→ davinc:比以前要多了更多可以倾吐的管道(张老师生命线之类) 05/27 18:26
12F:→ davinc:应该对自杀者很有用才对…但是看起来并不是这样 05/27 18:27
13F:→ nexusfantasy:不过不可否认看那篇推文可以知道,哪些人缺乏同理心 05/27 18:29
14F:推 Fernandeo:常抱怨的人其实不大会自杀。一天到晚向别人倾诉受到伤害 05/27 18:46
15F:→ Fernandeo:的人,就算有一天宣称自己血流如注,命不久矣,你也只要 05/27 18:47
16F:→ Fernandeo:保持冷静的告诉他抽屉里有 OK 绷就可以了。 05/27 18:48
17F:推 skyviviema:主要是看抱怨的内容是什麽 也不是说全盘去否认抱怨这事 05/27 22:37
18F:→ skyviviema:多数的人应该还是分得清什麽是该关怀的抱怨 05/27 22:40
19F:→ skyviviema:什麽又是无病呻吟或是其实是自己的问题的抱怨 05/27 22:41
20F:推 Frodera:张老师跟生命线其实满多白目...有打过之後马上自伤的经验 05/29 09:46
21F:→ Frodera:不是所有"志工"都有同理心,也不是只要找人讲就没问题 05/29 09:47
22F:推 Frodera:这些管道也许是一个选择,但不一定有用。如果觉得更难过还 05/29 09:50
23F:→ Frodera:是马上寻求别的帮助吧... 05/2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