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skybaby (哈士奇)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对话没超过10句的宿舍室友
时间Sat May 26 03:22:13 2012
由於我们是研究生宿舍所以我们是住两人一间套房
当初学校配对室友的时候,因为我们班上人很少所以也没人跟我住宿舍
索性就给学校分配了
先说说我的家庭背景
原PO可能就是大家口中所说的那种从小家庭都照顾的好好的
不用担心很多事情的那种小孩~当然我也是家中最小的男生
但是娇花规娇花做人处事该有的还是少不了~
家中加我的话就三个男生都国立大学硕士~当然不时会受到妈妈以及两个哥哥的告诫
进主题前先声明这是我个人对原住民的感觉并不是一定
从小我妈妈就灌输原住民就是番人(闽南话)的观念,好像有不好的意思
然後在高中也遇过一个原住民的女生个性也不是很喜欢~
就是很喜欢打扮的自以为新潮吧~跟一群狐群狗党的男生混在一起
我一直认为原住民的个性太鲜明了~而且强势~好像完全不会顾虑到别人的感受
可能是因为原PO个性比较内向害羞,所以遇到这类的人很没辄
进主题:
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跟陌生人住
所以在这之前已经跟班上有经验的朋友请教过两个人住会遇到的问题
我同学只跟我说会有很多的"不爽"
我还天真的说"不爽就把他当空气就好了阿"我做我的事又没差~反正我能忍受很多事情
当时的我自信满满的以为自己可以克服所有的问题
但我终究还是踢到铁板
一开始我是探查可能是跟系上某个学长住,後来因为某些因素那位学长不住了
之後,学校给我替补了一位原住民的学生进来我的寝
(我本来对原住民的印象还没那麽深刻,後来想到我妈说的话好像真有那麽一点)
一开始我们相处还算蛮客套的,都会例行性的打招呼问你什麽系的阿~怎样之类
最後当然也是因为一些生活习惯不爽对方
我们也没订定什麽生活公约
1.打扫事件
由於我的室友他回老家只需要一个小时
所以基本上很多基本寝室要有的家具他都没有......
像是扫把、拖把、通厕所的
搬进来宿舍的第一天我就打算把我们的寝室打扫一遍
当我要扫到他的地方的时候他好像要跟我说要划分楚河汉界之类的
(我心理想你那边不扫灰尘也会飞过来我这~)
我赶快跟他说没关系~
後来果不其然.......整间寝室都是我在扫地板、拖地板、清洁流理台
抹厕所的马桶、还有他滴不准的陈年尿渍
2.作息事件
由於我是属於生活作息很乱的人
有时候喜欢熬夜念书或玩电脑
而他也有时候朋友一通电话半夜跑出去续摊的人,有时候还整晚没回家天亮才回宿舍
所以有时候半夜他还在用电脑我会跟他说可以开灯没关系我有戴眼罩的习惯
後来我有问他要不要眼罩或许半夜的时候还可以开灯给另外一个人方便~他说不用
因为我半夜睡不着会起来做一些事情不习惯关灯~
所以有一段时间都是半夜他在睡觉我开着灯
之後有一次他可能受不了没跟我说就直接把灯关了
我也想说算了~本来就是我爱熬夜的错
後来我们也有默契总之时间到就关灯~
结果有一次我睡觉要关灯了
他居然也是默默的又跑去把灯打开
我说:不好意思~我要睡觉了
他说:我明天要考试(还讲的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更怒。我明天要考试你会让我开灯吗?)
3.耳机事件
我玩电脑都会带上耳机,偏偏~偏偏~他是一个不喜欢戴耳机的人~就像男生不爱带套一样~
我曾经跟他说过两次~没错~就是两次~请你电脑音量小声一点
到最後我受不了上学期给了他一副耳机戴,他跟我说戴了耳朵会痛~(又怒)
接着他还是一样不带我的耳机用电脑~~~没错此人讲不听就是讲不听~
导致他看什麽康熙来了~大学生了没~我就得跟着他一起听里面的节目内容~
我在看网路新闻都很难专注~更不用说在宿舍看书
4.马桶事件
我习惯上完大号会先把马桶盖盖起来再冲水
结果好死不死有一次因为便便太大条马桶卡住了
又忘了掀开盖子检查
就接着出去买晚餐办一些事情了
回来就一张他写的字条:马桶很恶,请你用乾净~不要造成别人的困扰~
(我想说到底是谁造成谁的困扰阿~怒,难道他不会大便吗?就不能好好讲吗?
一定要用那麽情绪的字眼?而且不知道是哪个好像从来没清理过马桶,
还尿在马桶盖上懒的清理)
5.唱歌事件
有时候我会在不正常的睡觉时间补眠
或者是早上天亮我还没睡醒的时候
他会大声的唱歌~陶醉的唱歌~或者大声的播放电脑中他在看的影片
完全无视我的存在......
有一次半夜灯关着的,我在回一篇文章,所以我的键盘敲的很快
他就说:你每天晚上都要这样搞是不是,我已经忍两天了
(OK,这是我的错~但也别讲的你好像都没造成别人困扰而你最伟大似的
至少我讲一次会改进~我讲你几百次你还是我行我素~
况且我忍了你也不知道几十天了我都没说话~你两天就down了?)
6.冷气事件
由於他家具很少,当然也没有所谓的电风扇
所以天气开始热起来的时候他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开冷气
我常常开着电风扇睡觉莫名奇妙被冷起来,还要再加盖件毯子才能入睡
又因为他是胖子,所以他很喜欢冷气开到很强23度(我觉得很冷)
又盖个厚厚的棉被
(他是不知人间疾苦、不懂的地球环保吗?电费涨价了不知道吗?)
还有一次半夜我出去便利商店买个宵夜外面还比室内的冷气冷
索性我把冷气关了出去买宵夜
後来我在楼下往我们的寝室看~看到他又爬起来把窗户关上把冷气打开了~冏
7.垃圾事件
他很不喜欢倒垃圾,喜欢把垃圾堆积在阳台一次丢,堆到都发出臭酸味了.....
都要我说才要丢......
而且它会买水果,吃完的果皮都一堆果蝇在那边飞~
看到这里,是的,我们的对话就仅仅上面有打的部份
就是开场的问候~我叫他电脑小声一点~他嫌我键盘太大声
其余的他都是直接用行动来表示他的不满= =
跟这种无法沟通的室友住也是蛮痛苦的
1F:推 isaki1987:你运气很不好,但我只想说这跟原住民真的没有关系.. 05/26 03:35
2F:→ isaki1987:是个人问题 05/26 03:36
※ 编辑: huskybaby 来自: 134.208.49.83 (05/26 03:50)
3F:推 T95:的确是个人问题 我遇到的原住民都很nice... 05/26 07:44
4F:→ T95:之前跟我弟合租公寓,你遇到的问题我也都遇过,也是讲不听 05/26 07:45
5F:→ T95:重点是我们还是两个不同房间,只能说早点搬出去比较实在... 05/26 07:46
6F:→ T95:对了,3M耳塞很好用~ 05/26 07:46
7F:推 fenixw:还是早点搬出去吧 05/26 11:06
8F:推 blackcateva:冷气的事没办法 有的人很怕热.. 05/29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