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hearted (弦外之音)
看板humanity
标题[匿名] [烦恼] 二分法
时间Wed May 23 21:04:57 2012
其实我不知道下这标题适不适合
事情是这样
我很容易把身边所有的人直接分成 "好人" 跟 "坏人"
而且受人影响的也是
case1:路人甲得罪好友A 即使跟我无关 我也跟着对这人打分数 就像得罪我一样
ex:欠钱不还(有能力结果要还不还那种) 不守信用 放鸽子 临时毁约之类
即使不是对我 但甲要跟我借钱干嘛都别想
case2:以第三者的身分 了解路人乙的个性 作风以後
若是认为与我不和 以後会与此人尽少来往
ex:共事在同一个组织 知道乙处事风格有问题以後 会避免与他再度和作
(也不一定刚好在同一组织 重点是指要让我知道这人的 风格)
即使他之前出问题直接伤害或影响的人不是我
还有我对人真的很严重的二分法
如果娱乐活动是由我举办 我
很难去接受以上两种人加入
所以我身边的人 一定是我的好朋友
(也就是说 找我帮忙 能力范围内 只有三种结果 朋友:ok 坏人:no 其他;看心情)
对於人 喜欢和讨厌我总是摆在脸上
所以对好友的缺点我也会直说 不过不会咄咄逼人
大概就偶尔提起 如果朋友不改...其实也就算了 (双重标准?!)
当然我也会接受我朋友对我的意见..不满意的点之类
但我看到的绝大多数(90%)的人都不是这样
即使被放几次鸽子 毁约 失信几次
还是有可能找
某丙(不是很熟的朋友)在我这边诉苦 抱怨
抱怨他的小团体大家都各自为政 只为自身利益 各怀鬼胎 (其实不用他讲我也看得出)
有点大的事都不会帮忙
ex:期中考题 某人拿到考古题 考前就跟平常一起吃饭打球的哥们说 我要自己念
然後就失去音讯 (即使碰到面打声招呼就赶快跑掉那种)
然後另一个人後来有拿到 就装死
第三个人拿到 还是装死
最後才发现好几个人都有 只是都装死 然後没拿到的心里干几声後
又是好哥们 只是下次还是会发生类似的事 科科...
我自己是不太能接受 这CASE我听一听也就算了 反正都跟我不熟
结果还是互找吃饭 打球 (我觉得恶心到极点了!!!)
现在还是学生 但我觉得 我是不是也该学会这种能力?!
一种明知对方对你不善 但是还是不能完全把关系弄死的能力
总有一天需要和你和作 所以在怎样都要 敷衍
唉 辞不达意 有什麽问题可以在推文里面告知 感恩
--
┬──┬──┬──┬──┬──┬──┬──┬──┬──┬──┬
│Q │W │E │R │T │Y │U │I │O │P │
┴┬─┴┬─┴┬─┴┬─┴┬─┴┬─┴┬─┴┬─┴┬─┴┬─我的小天使
│A │S │D │F │G │天使│J │K │L │ 就住在这儿,
┴┬─┴┬─┴┬─┴┬─┴┬─┴┬─┴┬─┴┬─┴┬ 想祂的时候
diwai│Z │X │C │V │B │N │M │ 就敲两下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80.41.175
1F:推 nekobasu:我也是这样...但这样在社会上好像不太好 05/24 00:12
2F:→ chiahaug:二分法只适用於绝对的定律 05/24 09:22
3F:→ chiahaug:在对人相处上,我认为这样分不好 05/24 09:23
4F:→ chiahaug:某个人是不好的同事,但也许是好爸爸好儿子 05/24 09:24
5F:→ chiahaug:建议你多去想对方好的一面,自然不会认为那个对象适用於 05/24 09:24
6F:→ chiahaug:二分法 05/24 09:25
7F:→ chiahaug:我当初也是用二分法过了好一阵子生活,但是吃了很大一亏 05/24 09:25
8F:→ chiahaug:现在才知道这样分法的坏处 05/24 09:26
9F:推 superrobot:人前留一线,日後好相见 05/24 11:13
10F:推 view1980:你这样很容易被你所谓的朋友or认为是好人的人 婊 05/25 02:40
11F:→ view1980:曾经我也超级挺朋友相信朋友的话 甚至会帮朋友出头(当他 05/25 02:44
12F:→ view1980:因为被抓包而龟缩的时候)我觉得是对方无理欺负我朋友 05/25 02:45
13F:→ view1980:结果後来朋友大婊了我一场(就跟他弄其他人一样) 我内心很 05/25 02:46
14F:→ view1980:悔恨 觉得这是报应我没话说 但我更觉得对不起那个受害者 05/25 02:47
15F:→ view1980:我後来透过管道很慎重的写信给那个人道歉 很幸运他接受了 05/25 02:50
16F:→ view1980:从此以後我更加警惕自己 眼瞎把烂人当死党不打紧 但绝对 05/25 02:52
17F:→ view1980:不要在不清楚原委 只听一面之词的情况下 自以为义气相挺 05/25 02:53
18F:→ view1980:很容易伤人伤己(实际上他们究竟坏在哪里呢 多仔细想想) 05/25 02:56
19F:→ xaznu:只能说原PO真的很单纯 要了解一个人哪有这麽容易呢 05/25 14:56
20F:→ mmc109815038:人是好坏兼具的 只有行为上的好坏 05/25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