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n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老爱发表意见代表什麽?
时间Mon May 21 11:17:27 2012
公司有个很爱嘴泡的同事
年过30可说一事无成
常常看他上班闲闲没事做
就喜欢在人家的非死不可上发表意见
一个早上可以发表好几篇
对这种行为觉得很好奇
上班闲闲 为什麽不自己找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做?
背个英文单字也好啊
还是说这对他来说就是很有意义的事?
可以证明他的存在?
连在公司也是一样 平常就爱出意见
出了问题 就开始装死 好像自己啥都没讲过 一概不负责
不过如果别人不照他意见做 他又喜欢在背後一直批评
还有跟人打赌 输了请吃火锅
结果到现在还不愿认赌服输 继续赖帐
说等到他去大陆之前会结清
问题是 他哪时要去大陆? 根本是遥遥无期
所以我开始反思
会不会能力越强的人 话反而越少?
反之 能力越差的人 反而话越多?
又或者是能力强弱跟话多话少其实没必然关系?
还是说
话多话少 跟嘴泡其实不一样?
言之有物是不是也代表能力强?
或者是就算言之有物 那还是嘴泡的一种 还不如直接去做才是王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2.120
1F:推 chosenone:没有关系 两者为独立事件 05/21 17:35
2F:→ nightocean:有时是躁症,他自己不知道 05/21 17:51
3F:推 superrobot:不一定有关 但要记得"言多必失" 05/21 23:25
4F:推 kcamus:看着他,警惕自己。这是很好的范本. 05/21 23:49
5F:推 YCC28:我FB真的不敢加同事耶 你怎麽有勇气加入 05/22 20:48
6F:→ godgila:我身边也有类似的同事,真的,不要认真,当笑话看。不过 05/24 06:04
7F:→ godgila:我这个更严重,路上遇到人会狂讲,我看到他就好像看到瘟疫 05/24 06:04
8F:推 howdonc:你也很闲啊?否则怎知他在许多FB上留言? 07/21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