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dheart (拉~)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关於自己的情绪控制
时间Sun May 20 02:17:08 2012
不知道这个问题是不是适合放在这个版上~
如果不行请告知,会删文
============
事情是这样的~
我是帮忙处理课堂杂事的小助理
今天去帮忙时,老师计画补课,
而同学们却因为下礼拜上课时段有其他活动,想要去帮忙,而希望老师调课
(我私心是不希望调课的,麻烦...,而且没必要= =+)
左侨右侨之後,老师就答应换一天上课。
但经过我的询问之後,那天系馆没有开,如果要来上课,会有许多琐碎的事情。
下课後我就自行去找希望调课的学长讨论
一开始有告知他系馆没有办法开喔,可以不要调课吗?
後来越讲越强势~有点咄咄逼人~口气很差
我就直接问他 可是班上并没有很多人要去帮忙活动吧?
(内心OS 不是应该以上课为主吗?搞什麽鬼~!!)
我态度不好,所以同学很坚持要换上课时间,
後来讨论有稍稍缓和,之後其他时间,仍然有讨论其他事情。
(说起来,对这位同学真的很抱歉,不是故意要凶他,只是觉得他这样不对,
但他应该觉得助理很机车吧,凶屁阿~!!!)
後来我将系馆假日使用不便为由的事情告知老师
老师在课堂上和学生讨论之後,还是决定原时段上课。
回家之後,我就很懊恼很懊恼,干嘛这样说话,
你是笨蛋喔,又不是不知道这样会得罪人......
好懊恼.......为什麽要用很激动的情绪和咄咄逼人的话语对别人呢~
在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
我就觉得太罗嗦又很麻烦,然後中间一堆麻烦事情,
所以觉得很烦很烦(可能加上生理期要来了吧??)
所以我就很火大的和别人沟通!!
我在想.....
我应该如何去控制当下的情绪呢!????
我好像很难掩饰自己的情绪,不喜欢不开心就表现得很明显~
但我觉得,即将要出社会了,应该要更圆融才对~!!
我应该怎麽处理自己负面的情绪呢?
而且每次做错事之後,就会无限反覆的在内心责备自己= =
我应该如何是好呢~
我也好想要变成情绪不显於外,心事勿让人知的人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43.213.16
1F:推 shivaeye:我也不喜欢强势的人... 05/20 09:49
我也不喜欢>"< 我只是控制不住情绪ORZ.....
2F:推 ForgerEames: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跟原PO吵起来...(明明就是对 05/20 13:11
3F:→ ForgerEames:方想乔事情还那麽凶 ←大概是这种想法) 05/20 13:12
4F:→ ForgerEames:这种事也没有什麽怎麽办,就是自己要学会压抑那种会突 05/20 13:16
5F:→ ForgerEames:然冒出来的火气,稍微有感觉到自己已经到爆冲的临界点 05/20 13:16
6F:→ ForgerEames:时就赶快煞车,先暂时不讲话或是把身段放低一点(如果 05/20 13:17
7F:→ ForgerEames:原PO一开始就是很柔和甚至有点楚楚可怜的态度,那事情 05/20 13:18
8F:→ ForgerEames:就会很好解决,如果一开始就一副要吵架的气势,对方当 05/20 13:18
9F:→ ForgerEames:然也不可能平白无故给你凶,这时候你也很容易爆发) 05/20 13:19
嗯嗯~!! 谢谢你的建议
只是我很欠缺让自己冷静下来的技能!!XD
我也知道我的态度不好,这点是我不对orz~
那...我要就我的态度跟他道歉嘛? 虽然时间点过了,很怪>"<
10F:推 yuki08262001:我觉得你只是助理 老师都答应可以调课 你不应该因为 05/20 13:21
11F:→ yuki08262001:自己事情会变多或觉得没必要就阻挠调课 05/20 13:22
※ 编辑: kindheart 来自: 140.116.182.129 (05/20 15:05)
12F:→ ForgerEames:我是觉得不用特别去道歉啦,他也会觉得有点怪吧。 05/21 05:22
13F:→ ForgerEames:就当成是学到一课。 05/21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