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iuilove (慈)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心情] 面对没意见的友人...
时间Fri May 18 23:25:25 2012
---原文啃光光
对於原PO遇到的事情,我也常遇到
朋友之中我就是比较容易带头的人(因为我是狮子座吗?)
在旅行方面,几乎都是我安排行程比较多
一开始我也会很介意大家好像都不热衷於安排行程
因为我会怕说自己安排的行程不够好玩,让大家玩的不尽兴
但其实不会耶!
我朋友都很喜欢我排的行程,渐渐的许多旅行都是由我来主导了
不过我觉得这是要沟通过的,因为我的朋友都属於有得玩就开心类型
通常他们都会先说想去的景点或者是有听过的景点
如果有特别想去的都会提出来,其他的就端看我的安排
有时後排行程也会遇到瓶颈,我就会把大家叫到MSN或是FB上面讨论一番
不过通常还是会遇到无解的窘境(想去的地方太多,但时间不够多= =)
那就把想去的行程全部都写在本子里,到时候随机应变了。
以最近的例子来说,我和朋友打算去花莲渡假三天两夜
因为大家都在各地上班,无法常聚在一起讨论
我在FB上面就开了一个活动,把想住的饭店与想去的景点都PO上去
大家随时都可以上去看,也可以留下自己的想法
我在汇整起来,就可以好好排行程了
主导的人真的很耗费心力,偶尔还是会有点小抱怨
朋友之间没什麽不能讲的,口气委婉的跟他们说排行程排的很累
他们就会开始去找很多资料来补充
还会一直说很不好意思,都让我一个人忙
只要他们有这些动作与这些感谢的话,我就又有动力继续(好像太好打发了)
不过出国旅行安排行程的确比较安排国内的累人
当初安排去澳门时,因为是完全没去过的地方
交通工具与路线都是完全陌生的,好在澳门也算是热门景点
超多人分享旅游心得与路线,再搭配GOOGLE地图行程才顺利完成
(虽然也迷了不少路,但这也是旅途的小乐趣嘛~~~)
其实很多时候想抱怨,
是心里都会有种"大家都可以很轻松等着玩就好,为什麽只有我这麽累?"的想法
但是如果太多人主事,就会造成意见分歧的状况发生
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累一点,来成就每次与朋友的美好旅游回忆
以上是我个人的想法,希望能帮助原PO看开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230.252
1F:推 g0ul4:推这篇!!! 太多人主事有时候会让计画难以推动 05/18 23:42
2F:→ g0ul4:最好能和大家沟通,一个人主事,其他人有意见提出来,之後碰 05/18 23:43
3F:→ g0ul4:到问题也能体贴主事者辛劳大家一起解决,就算行程不那麽完美 05/18 23:44
4F:→ g0ul4:最後也会变成很愉快~ 05/18 23:44
5F:推 MAI2199988:谢谢你 我也是狮子座 这或许有关连 哈哈 05/19 01:11
6F:→ MAI2199988:只是当友人都没意见时 会怀疑是不是自己在一头热... 05/19 01:12
7F:→ MAI2199988:我朋友是都没意见类型 在要与他商量事情时往往都没意见 05/19 01:15
8F:→ MAI2199988:我会在去沟通看看的 谢谢你了^^ 05/19 01:15
9F:→ koala8363813:好像有很多人认为迷路是乐趣~Oh~no~迷太久我会气炸 05/19 06:10
10F:→ koala8363813:原PO喜欢自己累一点,拍拍! 05/19 06:11
11F:→ koala8363813:我觉得狮子座会因为自己非常想去旅游而带头 05/19 06:13
12F:→ koala8363813:如果没有非常想去狮子座会带头吗???? 05/19 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