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e2528 (Kate)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心情] 说话不看着你
时间Fri May 18 19:21:27 2012
※ 引述《silence2 (呼~~)》之铭言:
: 想问大家如果对你说话的人却没看着你究竟是怎样的心态?
: 对象是一位女老师 在不到五个人的课程却始终不会在你脸上停留超过两秒的视线
: 对其他同学你会久久地看着她们 经过我这边却是唰地过去 直接跳过
: 有时候夸张的是 我向她问问题 她回答也不看我 感觉好像在回答其他人
: 你以为我是空气人吗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 她是我的教授 我也没得罪她 平常又会帮我解决问题
: 可是若旁边有其他人 她绝对不会望着我 难道是因为我长得丑?
看到这篇文章,不禁心中一惊,
原来学生会在意这种事啊!
以我个人的经验,似乎也会不自觉的这样,
想了一下原因,会不太好意思直视对方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对方问问题或发言的态度不甚友善、有礼貌,
带有质疑、挑衅等攻击性时,说实话我会有点害怕。:)
或是眼神较冷、不感兴趣的脸孔,我也比较不好意思一直看他。
2.对方很少来上课,面生、不熟,我会比较害羞。
3.其实站上讲台,视线要平均顾及每个人,这是需要练习的。
有时候讲得太投入,会突然忘记视线要移动,就固定在某个方向。
4.虽然这样说不太应该,但老师也是人,
与其说是比较喜欢看长得好看的人,
毋宁说是会下意识的搜寻比较和善、有回应的脸孔。
5.不知你是否为男性?有些老师是会刻意对异性学生避嫌的,
虽然学生往往觉得没这个必要。
如果希望彼此眼神多一点接触,或许可以从友善的微笑开始,
给害羞的老师一点鼓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213.44
1F:→ silence2:我是女生 一直以来不管是上课还是平对老师都会微笑 不知 05/18 21:43
2F:→ silence2:是不是笑得不自然也会有关? 谢谢你告诉我一个老师的心声 05/18 21:43
3F:推 koala8363813:有人的脸天生不友善 除非微笑 但笑的发寒就恐怖了XD 05/18 21:53
※ 编辑: kate2528 来自: 219.70.213.44 (05/18 22:22)
4F:推 eitherway: 05/19 12:54
5F:推 owen7530:我教课时不会直视学生,因平常就不太喜欢直视别人.觉得 05/21 16:49
6F:→ owen7530:直视不太礼貌.这是下意识的感觉 05/21 16:50
7F:→ owen7530:害羞也是常有的感觉.反正就是不喜欢直接看人就对了 05/21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