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rleninmam (劳仑马)
看板humanity
标题Fw: [讨论] 带人如何带心又能带出绩效
时间Mon May 14 19:47:15 2012
※ [本文转录自 Salary 看板 #1FiEulDS ]
作者: lorleninmam (劳仑马) 看板: Salary
标题: [讨论] 带人如何带心又能带出绩效
时间: Mon May 14 19:36:11 2012
最近的工作,让我觉得力不从心,
原因不是别的,就是因为不会带人......
拿一件事来说,
我们的一项工作,其实努力的话,6HR做完是绰绰有余的,
但厂里规定,只要12HR内完成就好,
透过我的观察,我列出了许多待改善项目,
以"不增加大家的工作量,但能提升效率"的目标前进。
多的是程序修改、人力调配。
ex.以前A、B要把事情都揽在身上,时间花得比较多,但工作却有急迫性。
我把C(原工作较无急迫性)抽出来,协助分担AB的工作,
等ABC完成工作以後,再去执行无急迫性的工作。
加上我们这个团队的效率影响这个厂非常巨大,所以我势在必行。
我把我的解决方案,花了一年的时间慢慢跟大家沟通,并一步步执行,
看见成效了,大家的负担也变得较小了,加班也变少了。
(跟大家沟通过,大部分组员都不想加班,因为加班只有待休)
但就在最近,我发现,有一个组员,时间都帮他省了,他的效率却完全没有提升,
询问下才发现,他认为规定12HR完成,有完成就好,管这麽多干嘛?
当下我感到非常挫折,我他妈做了这麽多努力,却被你糟蹋了。
我跟他沟通过很多次,他总是认为我强人所难
我跟他说:那以後你的工作我不会派人帮忙,但是如果超过时间,你自己负责。
明明有机会不增加大家负担,而增加工厂生产效益。
只是把人力调配得更好而已......工作内容根本没有增加。
而沟通过很多次,他依然听不下去。
他甚至问我:你自己问问看其他人,想照你的方式还是我的?(你长官我长官?)
我回答他:一个改善案的效益,是评估对工厂的贡献程度,而不是评估员工的爽度。
我希望你工作变爽,但是应该先成长的是整体效益。
而另一个组员,非常配合我的政策,却被他不断打压,说他打坏行情。
如果这个组员是为了提升整体团队,我没有意见,
但他这种毫无成长慾望的想法,真的不想再带他了。
由於我和他都是非常强硬的人,除了把他考绩打低,我已经不想再做任何沟通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0.170.86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lorleninmam (1.160.170.86), 时间: 05/14/2012 19:47:15
1F:→ lighthearted:谈到绩效 和作风有关 已经算是领导方向层次的决策了 05/14 21:08
2F:推 ericope:这种事常有 05/20 17:43
3F:→ ericope:只能说人跟人之间就是这样 我也跟我主管有不同意见过 05/20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