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gayuri (嘎啊!呱呱!)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匿名] [友人] 朋友这样的行为好像有点自私..
时间Sun May 13 21:50:15 2012
※ 引述《lighthearted (愿一切安好)》之铭言:
: 事情是这样的
: 这个女生算是在这个团体里和我还不错的女生
: 也就是和大家聊到她的事时,其他人就会说:这就要问你拉~你不是和她很好吗
: 可是她有一些事,我其实很不喜欢
: 就是当团体在决定一些工作分配时,
: 她总是会挑对自己有利的,或对自己而言算是方便的
: 这样的行为我觉得或多或少会挑起团体上不团结的意识..
: 比如说:有一次我们用抽签的方式来分配工作时间
: 抽完之後她觉得这时间点她不喜欢,於是当场找人换
: 她没有问我,因为我曾经拒绝过她这种类似的事
: 或许我做事比较一板一眼,另外也觉得说:
: 既然决定要用抽签的,抽到什麽就是什麽,对大家而言也很公平!
: 若抽完又再换,那还抽签做什麽?
: 每个人都自己选就好啦~只是不知道要民国几年才会决定好!
现在社会上有些人的工作是做二休二或者轮休或者排休
然而往往会有一些需要处理的重要事情的日子,是在自己需要上班的日子
这时候因为不想因为请假而被扣全勤,所以采用调班这个动作
原PO上面举的抽签例子跟我举的例子,其实本质上是一样的
重点是事情需要有人做,而不是谁来做
那位女生抽到的时间点她不喜欢,所以她去找别的时间点的人协商交换
如果双方都同意,那麽你这旁观者又有什麽资格在那边说三道四?
交换这种行为本来就跟买卖一样,都是你情我愿
抽签的目的,原PO也很清楚,每个人都只想选自己想做的,那要到民国几年才可以决定好?
所以重点就是需要有人做,有困难的再私下交换
: 又有一次是要办活动,这次不是用抽签的
: 是依照团体中的小圈圈来分的,每组要做的事都不一样
: 她理所当然的跟我分在同一组
: 帮我们分组的人有事先将这些讯息放在团体看得到的场合
: 对於分组名单,没看到有人提出异议,大概就算是默认同意了
: 但事後某天,我撞见她跟帮我们分组的人在讲话
: 我就凑上去,知道她在乔要换到另一组去
: 我就笑笑+失望地说:蛤~你不帮我一起喔..
^^^^^^^^^^^^^^^^^^^^
: 其实内心不太高兴,因为没看到她在公开场合发表对於分组的异议
: 就这样自己私下乔,也造成另一个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换到我们这组..
你只是因为不能跟那女生在同一组而感到失望罢了
满口的仁义道德,其实只是事情不如自己所愿
这样的你不也很自私吗?
重点还是一样
事情需要有人做,而不是谁来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97.194
1F:→ uroma26:同意这篇...或许是因为那女生没事先跟你说他想换组...我觉 05/13 22:56
2F:→ uroma26:得至少得跟同一组员事先讲才好..不然感觉很差... 05/13 22:57
3F:推 mimmb: 同意+1,抽签是公平的,他要怎麽换是他的本事 06/30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