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hearted (愿一切安好)
看板humanity
标题[匿名] [烦恼] 师生间的纠纷要怎麽处理比较好?
时间Fri May 11 01:01:10 2012
最近在上课的时候
常感觉到老师三不五时就会在那边不知道骂谁
听起来非常气愤的样子
也许是我自己错觉吧 总觉得好像是在说我
每次上课都要承受这种言语上的暴力
自己回家的时候再想 是不是我在自己没察觉到的地方得罪了老师
有时候下课去问他一些问题 每次都不明究里的乱骂一通 之前还没有这样
我观察别人问的问题 有些的真的讲义上都有 但他也是和颜悦色
心想:事情似乎没那麽单纯
现在去上课好像也没多大意义
要一直这样搞的话 那我也没必要算他出的讲义
反正有问题他也不会回答
虽然这样做对我来说是大失血 不过总比每次都要接受他的精神轰炸来的好吧?!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件事 同学对我也非常不谅解
看我的眼神也是非常不友善
每次上完他的课 心情都很差
如果我没去上课 事後又会听到同学跟我说
老师上课又在碎碎念 好像希望我回去上课
但回去没多久 他又开始一直骂
当时心想 他到底是想要...?
那麽讨厌我 为什麽还希望我回来上课
还是我乾脆就不要去上课
曾经有想过逆向思考跟他道歉 不过听说他之前跟学生也有过类似的情形
那位学生送一些小东西跟他赔不是 到最後纠纷还是没解决
而且版上也不乏道了歉 也没解决问题的例子
之前不是有一个大学商学院念了七年的文 看了真的是觉得非常可怕
摆明一副就是老师要制学生於死地的感觉 头痛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3.142.126.172
1F:推 PRAM:你可以说说看自己可能哪里惹到老师吗? 不然没人知道你说啥 05/11 18:05
2F:→ lighthearted:少些猜想 多点证实 不要害怕 如果证实是真的 反而更 05/11 23:09
3F:→ lighthearted:能知道怎麽去应对 甚至大方做自己了呀 05/11 23:09
4F:推 kate2528:你做了什麽引起纠纷的事?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05/11 23:22
5F:→ mathlove:你觉得没做错事就做自己没关系 是这老师的问题 05/12 03:07
6F:→ mathlove:再怎麽样 身为一个老师都不应该因为和学生有恩怨 05/12 03:10
7F:→ mathlove:就不解决他在学习上的问题 那是失职 05/12 03:10
8F:→ xaznu:给楼上的大大 这种漂亮话大家都会说 实际上又是另外一回事 05/12 14:40
9F:→ xaznu:而且老师的权力就是比较大 通常不管谁对谁错 学生就是只能跟 05/12 14:42
10F:→ xaznu:老师低头 毕竟人不是理性的动物 05/12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