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hearted (愿一切安好)
看板humanity
标题[匿名] [烦恼] 沟通问题? 人性问题?
时间Mon May 7 21:34:12 2012
大家好:
在下有问题想请教,不知能否请大家赐教呢?
最近碰到问题,无法自己解决处理,於是只好去找代办公司
,我想找个专业人士帮我处理我的事情.
因为完全不认识,是在网路上找的, 双方都不熟.
希望能先见面谈,叙述状况,
让代办了解评估,我的状况要如何处理?
是否要接我的案子?
另一方面,我也想了解,代办能否处理我现在遇到的困境?
代办能够做什麽样的协助?
我的想法是两边是平等的,我们彼此都在面试对方.
有问题都可以提出来讨论
代办问我任何问题,我都有问必答.
我问代办问题,问到他答不出来的问题,他就很推托
他只想讲他想讲的,要我认同他,全然接受,照单全收,
可是他只是陌生人,我才和他第1次见面而巳..
他就希望我全然相信接受他讲的话,甚至问了很多隐私的问题,
要求看我的个人资料..
但我讲的话,他却不太相信,半信半疑
我跟他讲事情的经过,他都听得丢三落四,听前面漏中间,误会一大堆,
又很爱自己脑补,我必须很辛苦跟他一一解释.
解释也没用,他还是只相信自己的脑补,和自己的意见
觉得自己才是对的
除此之外
我给他看一份报告,他说要给我指导指导,有哪里要改.
我本以为他要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什麽专业的指导.
结果他却挑一些不是毛病的毛病,
报告里有写到"A" "B"
他不仔细看报告,都跳着看, 就说报告少写"A""B"
但报告里面多次提到"A""B",是他不仔细看,才没看到..
和他面谈,我真的会被气死,他很爱脑补,不喜欢听我说话,也不太想看报告
都跳着听,跳着看,误会一大堆,还很喜欢诬赖我一堆有的没的
给他看报告,他也没提出什麽专业意见,只会挑剔没写"A""B"
(但我明明有写),还有写报告的纸不够专业,说什麽用白纸写报告,
等於不尊重收件看报告的长官
还有呀....
代办在讲一些专业知识时,似乎和别的专业人士有点不同
而且他说的处理方法,我都试过了,根本行不通
因为他讲的真的有问题,所以我只好客气的提问,
但只要提出和他不一样的意见,反驳他讲的话,他就会不爽,说我态度不好
代办觉得自己的权威被挑战,他希望我全然相信接受他讲的话,
甚至第一次见面就把我的个人资料给他看,甚至带回去..
但我讲的话,他却不太相信,半信半疑,疑神疑鬼..
可是,我和代办不是都在面试对方,彼此评估吗?
他要评估接我的案子有没有把握?能得到多少酬劳?
我也要评估他能不能处理我的问题呀?
总不能,我自己把最困难的部份,处理得差不多了,他才要来坐享其成,
有的代办做事只会做一半,最困难的部份会叫当事人自己处理,
有胜利的把握之後,代办才会处理
我必须在面试时,问清楚代办会提供什麽样的服务
我和代办应该是平等的呀!
如果他没有能力处理我的问题,我找他也也没用呀
或是他只会把事情推给当事人
签约之前不是应该先评估吗?
请问
1. 面试时,到底该怎麽谈,才能问清楚代办能提供什麽服务?
又不会让他觉得不爽呢?
2.为什麽我很认真的跟他叙述状况,他都会跳着听,自动脑补,误会一大堆呢?
3.为什麽白纸黑字的书面报告,他只看了几行,就挑剔不是毛病的毛病?
说我没写"A""B",可是我明明有写"A""B"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3.140.51.236
1F:推 koala8363813:不舒服换别家最快 当你觉得不专业的时候还要相信? 05/07 21:37
2F:→ koala8363813:商业手段选择对自己有利的 无视对方问题怎麽合作 05/07 21:38
3F:→ koala8363813:最困难的部份会叫当事人自己处理那还叫做代办唷?! 05/07 21:39
4F:→ koala8363813:就是不会处理才找人办 自己办找代办做什麽?? 05/07 21:39
5F:→ koala8363813:个人觉得此篇文章 沟通问题 人性问题 都含於其中 05/07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