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9006028 (原我书写)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是守拙 还是偷懒?
时间Sun May 6 19:44:51 2012
记得我姐在某公家单位工作已四年
从新人开始在那里学习做事, 因为与人和善, 相当受同事喜爱
至於工作能力, 不臭屁是真的非常的强
别人一天一百件, 我姐可以做一千件
但因为算是在该单位成长, 单位同事之间就只是敬佩而无敌视
近日, 有机会调动到离家较近的单位
调动确定之後, 有人跟我姐说:
"你到了新单位, 要先守拙, 跟别人做差不多的量就好, 免得业绩太好, 受人排挤"
说实在的, 人是确实有能力之别
有人擅长某些工作, 有人不擅长但为了生计不得不做
不过想想有些人对公家单位的成见, 不就是偷懒不做事吗?
到底这些公职人员, 是因为环境而守拙? 还是真的偷懒? 或只是不擅长而已呢?
很希望我姐到了新单位, 也能跟同事相处融洽
人生过得快乐就好, 有钱赚就好, 不要做得太多, 反而被人排挤
看到我姐提这件事时的一脸无奈, 让人感到心好冷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3.119.135
1F:推 koala8363813:劣币驱逐良币 全是劣币就等於全是良币了 对公家有成 05/06 20:10
2F:→ koala8363813:见的人理解过後也会体会公务人员不做事的无耐了! 05/06 20:13
3F:→ koala8363813:赞成人生快乐有钱赚就好 没钱被排挤才惨! 05/06 20:18
4F:→ koala8363813:日子要过无耐又能如何?不要常太清醒就不会长无耐! 05/06 20:19
5F:→ s9006028:想要有好的人际关系 有时候还真累XD 05/07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