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vpoke (纯情小胖胖)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人群] 关於同事..这样是我的问题吗
时间Sun May 6 01:21:06 2012
※ 引述《pttoneuser (pttoneuser)》之铭言:
: 弟在加油站打工
: 今天刚好遇到一个喝醉酒无理取闹的客人
: 我还被骂了三字经
: 後来是我们站长出来帮我说话才平息
: 後来我因为事情发生的同时
: 其他同事们都冷眼旁观,没来帮我说话(可是好像也帮不上忙?)
: 只有在事後安慰我,叫我不要难过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出於"还好不是我"的安慰)
: 可是我一想到他们事情发生的时候不闻不问
: 我事後到下班就再也没理过他们
: 平常虽然打打闹闹,遇到这种事大家还不是躲开?
: 这样是我的问题吗?
: 因为说实话今天换成别的同事,我也是事後安慰阿??
我刚开始接触类似服务业的工作时,也曾有类似的感想
服务业最麻烦的就是会遇到澳客
但遇到的时候,同事却多半都冷眼旁观,没人愿意出手
也是跟你说的一样,顶多事後安慰,心里想还好不是我!
做久了之後,觉得自己当初对人性的要求也太高了
因为趋吉避凶是人之常情,
遇到澳客时,若凑过去帮忙同事
多半只是扫到台风眼,跟着被骂一顿,对事情也没有任何帮助
反而影响心情
还不如安安静静的冷眼旁观,心里想还好不是我,顶多暗示同事要叫主管来处理
而且同事会不会帮忙协助处理是一种单位"风气"问题
有的单位的风气就是大家明哲保身,冷眼旁观,顶多事後安慰
有的单位是附近的同事会帮忙协助,请主管过来
何况若是自己也做不到的事情,更是无需要求对方要做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17.19
1F:推 kentarosu:推最後一段 而且这风气通常是主管比较能营造出来 05/06 11:58
2F:→ kentarosu:当一颗米掉入一锅粥时 顺着走就好了 不喜欢就另换环境 05/06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