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rnandeo (Fer)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友人] 冷淡後的生日
时间Sat May 5 16:02:26 2012
如果你之前都有送的话,那还是送吧。
朋友之间有意见不合的地方,有意气之争,这都在所难免。
但你自己也说了,难得的友谊断送在这种事情上绝对不值得。
当然你可能觉得时间点敏感,心里头有疙瘩,
但如果你这次选择忽略朋友的生日,不是也同样显得刻意吗?
我倒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表明自己没有、也不会因为偶尔的冲突放弃
彼此的友谊。
至於要写些什麽,既然之前都做过道歉和解释,朋友也表示接受了〈至少表面上〉。
那可能真的不必再缀饰什麽多余的言词,剩下的是信任和调适的问题。
我的话可能就简单写一句,
"A true friend is forever a friend."
或者梭罗说的,"The language of friendship is not word but meaning."
王尔德讲的,"Real friends share everything." 我也相当喜欢。
当然这些你可以自己去想。
另外和大家分享一首 Betsy Gurganus 关於友谊的英文诗作,同样是我极爱的作品。
Let's Never Let Go of Our Friendship
I don't ever want us to let go
of each other.
Maybe our paths will go
in separate directions,
but that won't change the bond
we share and what's in our hearts.
No matter where I am
or what I am doing,
when you come to mind
a smile comes to my face
and a warmth settles in my heart.
The day you and I met
will always be cherished.
we've grown together,
done a lot together,
and no matter what,
we will let each other know
that we do like and care
about each other.
You are more than
just a friend to me.
I often struggle to say how I feel,
but I hope we never let go
of what we share,
because whether it's across the miles
or just a short distance,
you are and will always be
a part of my life and me.
用字浅白,音韵和协又极感人。
沈君山先生的《浮生後记》里提到过他曾和纪政小姐彼此分享过这首诗。
也附上他的中译。
我从未愿望,我们从此分手。
也许我们的途径,从此将各有方向,
但那不会改变我们分享的内心,
永存的关连。
不论我在哪儿,
不管我作什麽,只要想起了你,
微笑就浮上面颊,温暖就涌上心头。
我永远珍惜,
我们初遇的那天。
我们曾一起成长,共同努力。
不论世事变迁,
我们会永远让各自知道,
我们相互间,长存的挚爱和关怀。
对我,你不仅仅只是一个朋友。
我常挣扎,
不知如何来说出我的感觉。
但我希望,我们永不会失去,我们曾有的共享。
因为,
不管是相距万里,还是近在咫尺,
你是,也永远是,
我生命和我的一部份。
※ 引述《djww7 (小香)》之铭言:
: 有两个大一要好到大四的知心,在上学期因为报告的事伤感情
: (那件事是我的错 後来也有道歉)
: 开学後,在其他好友牵引下
: 和A传过几次简讯+吃饭3次
: 和B只吃过一次饭(还是我贴上去的)
: 几次照面,仍是友善,但除此之外,不会有更多
: A、B生日在五月
: 因为过去很要好,一年前就想好要送什麽了
: 但友谊现在变成这样,以往总是亲手做卡片、下笔成章
: 现在连写卡送礼,都觉得好像是在讨好对方,言过其实那种
: (礼物不贵,就是买不下去)
: 也许只有我还在原地,而对方早就懒得理...
: 我知道如果没有好一点的表示(不是物质上的好)
: 友情大概就掰了(6月毕业,句点看似划一半)
: 如果 写出来的内容不是什麽矫情粉饰的欢乐字句
: 这样还可以在卡片里告白吗? (其实自己也还没想到内容,只是感觉多少偏沉重)
: 礼物...还该送吗?
--
错了一个字,「难」。
最难 风雨故人来。 ~ 倾城之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123.175
1F:推 eitherway:不建议一直提过去的友谊 AB可能会反感 毕竟原po有错在先 05/05 18:17
我倒觉得为所当为就够了...
犯了错,我诚心道歉。即使朋友回应冷淡,我也不改变之前对他的关心。
这是我觉得最问心无愧,最对得起自己的方式。
至於朋友是不是根本没打算原谅我,用冷淡的态度希望跟我划清界线,
只要他没说出口,我不去私自揣度。
唯一需要担心的是,也许朋友一时的冷淡是他仍然需要调适的时间,那麽一个产生疑虑
的动作〈这边是不送卡片,因为你之前都有送,忽然彼此之间有了一次冲突就不送了〉
让互相的信任雪上加霜最後断送友谊。如果是我的话,会无法原谅自己。
※ 编辑: Fernandeo 来自: 125.224.123.175 (05/05 19:03)
2F:推 djww7:Thanks for sharing! I cried from this... 05/06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