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a01 (teaya)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在意别人看法
时间Fri May 4 11:13:24 2012
跟朋友的相处常常是一起打闹、互呛嘴炮
虽然没有到恶言相向但有时候讲话还是会感觉到受伤
但自己也知道可能有时候讲话也会伤害到别人
但因为对像是朋友所以也都不知道如何开口
在有一起聚餐的契机下,情绪激动就哭了,然後就跟朋友讲开来了
之中也有讲到说 内心的想法会变的很负面....
但其实跟朋友讲开後心情有好多了,自然也就忘了当初自己为何这样
(我是那种生气或难过很容易短暂遗忘、但很容易想起又无限循环 囧(?)
虽然跟朋友已经没事了,
不过仍是很在意别人的想法或看法,然後自己变得有些负面....
例如:
最近原PO剪+烫了头发,但其实自己真的没有说很喜欢或讨厌 就是很一般的感觉..
或许也有点小失望吧(?) 但那毕竟是一个朋友极力说好的店,等用出来後我直觉只想:
「就这样? 有多好吗?」
然後朋友就说 跟以前不一样阿 什麽之类的话...
但我听起来就觉得可以不用安慰我阿,或是一直跟我讲你之前烫坏多糟什麽之类的...
或是其他朋友问我 还要跟他们解释觉得很麻烦
朋友也说:说不定你看不习惯,但别人都说好看这样
但你本身就已经有点无奈了,听到别人这样说只会觉得是在安慰
我觉得到不如不要说话还比较好....
是说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跟朋友们开口,所以只能陪笑、点头...
因此觉得有时候应对进退很累,我也很想大声说 「可以不要再安慰我了吗」
虽然有时候要修饰一下自己的话语,但我觉得拐弯讲话真的很累...
但相对也觉得自己很负面、把朋友的好意给抹掉了
也告诉自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或看法,但真的很难看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198.99
1F:→ koala8363813:原PO我不大了解 安慰你不好吗? 安慰会更难过? 05/04 11:20
2F:→ tea01:有一点这样的感觉,当下的情绪只会觉得安慰只是表示真的很糟 05/04 11:23
3F:→ tea01:什麽都不要说,然後让自己慢慢释怀... 05/04 11:24
4F:→ koala8363813:可安慰你 你现在更好 糟是以前糟 为甚会难过? 05/04 11:34
5F:→ koala8363813:会难过也是难过过去的自己 未来不是美好了? 05/04 11:34
6F:→ koala8363813:原PO拍谢 因为我觉得安慰人好像一点恶意都没有怎麽.. 05/04 11:35
7F:推 blackcateva:可是大部分的人都喜欢被安慰耶 你比较特别 05/04 11:41
8F:→ tea01:其实我也知道安慰都是出自好意,但我却容易想成很负面的想法 05/04 12:23
9F:→ tea01:其实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05/04 12:24
10F:→ tea01:其实我也喜欢被安慰,但有时候的安慰会让我感觉可以不用这样 05/04 12:25
11F:→ tea01:的.. 05/04 12:26
12F:推 tianpei:原PO大概觉得,朋友们都只是没把实话说出来而已吧@@ 05/05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