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ysin (忻雨)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匿名] [家人] 对母亲又爱又恨
时间Tue May 1 20:40:51 2012
※ 引述《lighthearted (愿一切安好)》之铭言: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 每次看家母理性的分析他人的事情 对照她跟爸爸吵架的情绪失控
: 实在觉得很矛盾
: 最终也只能提醒自己 处事作人尽量中庸
: 或许对身边的人 比较不会造成压力吧
: 最後谢谢看完我文章的人 ^^
: 写出来心理舒坦许多
: 也希望与我有类似矛盾情结的朋友 能一起加油
你能分清楚谁是谁非..而不是一味怪罪某一人 事..其实相当了不起..
不过解决问题的方法..仅靠中庸行事...恐怕很难..
人的性格一但定形...其实很难改变...
你母亲有一定学历和地位..想必不是不明事理的人..
当他有偏执行为时..我觉得应该跟他说明清楚她这样做的後果
还有会让谁谁很不高兴..
当然..讲一次两次是没有用的...
就算她明知道这样是不好的...仍然会不自觉就跑出同样行为...
但多次以後...她自己应该就会慢慢注意到自己行为..
如果都没人讲..没人纠正...她的行为不会自己改正~
做为子女..对父母亲..都会不自觉有畏惧感..
所以对他们错误的行为...很少有人会以各种方式去尝试沟通和改变
所以与父母和子女的沟通...真的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以此互相勉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2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