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nc (达芬)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同事把我当好朋友,但是我……
时间Sat Apr 28 20:03:24 2012
读研究所时,跟老师的助理有公务上的互动
所以互加了msn以方便联络
在学校里面遇到我也都会微笑挥手打招呼
我对每一个老师的助理都是这样
其中有一个…
我不晓得我做了什麽…
(我跟老师的助理都只有公务上的往来)
她在我硕二下时,对我毕业的进度特别的关心
一阵子就会丢我msn问我论文顺不顺利,什麽时候口试等等
那时候我问过她一些专业的问题,所以觉得她关心我的论文还不算是太突兀
所以也会回应她
有时候我跟她说明我目前的进度之後,她会跟我抱怨工作上的事情
虽然没有明讲是谁,但是我知道她在抱怨谁
当时候心里面虽然觉得她的抱怨偏见居多
(由於我知道她抱怨谁,所以对她的抱怨的状况稍微知道)
不过由於我觉得我跟她没有很熟,不好给建议
所以听她抱怨的时候都是持中立立场
没有站在她那边,但是也没有帮她抱怨的对象讲话
偶而她也会抱怨求学过程遭排挤的事情给我听…
我一样持中立立场听她说
有时候我会很认真的跟她说:
「我觉得你对同学态度的解读都仅是你的感觉,不是事实」
她却仍很固执的跟我说:
「可是我同学的态度我觉得就是轻视我的感觉,而且还在我背後讲我坏话」
一直到我毕业,她一直都断断续续会在msn上面跟我抱怨同样的事情
後来毕业之後…我也当了老师的助理
变成她的同事
我只想跟她维持普通的同事关系
可是好像因为我在当硕士生的时候,听她抱怨太多东西
被她当成好朋友了…
下班的时候,她会主动说要载我一程
有阵子因为我要坐火车,得早点下班,所以我离开的比她能签退的时间早
她还会问我要不要等她五分钟,她可以载我
之後,她开始早到(早到可以早退)
然後特地跟我说,她今天上班上得比较早,所以可以载我一程
我听到都吓傻了
对我来说载人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就算是很熟的朋友,我也不当固定车夫的
平常我若帮她一点小忙,她会在当下跟我说谢谢
msn又丢我说谢谢,事情解决之後又会跟我说一次
我觉得实在没必要讲那麽多次谢谢吧
况且同事间互相帮忙不是很正常吗
我觉得她花很多心力对待我
可是我不想…
我只想跟她维持普通的同事关系
前阵子她自己加我fb,由於上班的时候我会打开fb
觉得让她看到我打开fb却没有答应她的交友邀请好像不太好
所以即使心里不想加,那时候我还是加了…
最近她下班都会说要载我,让我有点想跟她保持远点的距离
连fb都想删掉了…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麽办,我只想跟她维持普通同事
可是她把我当好朋友了,未来还得当一段时间的同事
我总不能远离的太明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146.220
1F:推 Fernandeo:真是奢侈的烦恼... 04/28 21:54
2F:推 s50220:好希望有这种烦恼 04/29 10:28
3F:→ Fernandeo:现实中想交个好朋友真的难上加难,还是好好珍惜吧。 04/29 11:39
4F:→ davinc:唔…但是我跟这位同事聊不起来啊…我可能很对她的频率 04/29 14:49
5F:→ davinc:但是她对不到我的…除了工作,我们没有交集,囧 04/29 14:50
6F:→ eitherway:只要一直保持客气 不要欠她人情 久了她就会失去兴趣了吧 04/29 19:55
7F:推 s50220:当朋友要两方都有意愿才行吧 04/29 23:38
8F:推 kkmoon5566:人家对你这麽好耶 04/30 01:48
9F:→ GYCHEN1215:跟他的仇人当好朋友 他就会远离你了 05/01 00:38
10F:推 wolffy:我懂你的感觉... 冷处理吧... (纯建议 05/02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