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e2528 (Kate)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离职後都没联络的以前同事结婚!你会想包红包吗?
时间Sat Apr 28 17:18:24 2012
※ 引述《smiledinga (..)》之铭言:
: 借标题一问
: 拜FB所赐 现在连邀请亲友同事参加婚宴也愈来愈方便 但同时也令人有点困扰
: 本人今年年初调职 没多久就收到前同事在FB上邀请参加她今年7月婚宴的活动
她是个别传讯邀请你,还是一并询问大家呢?
如果是後者,你又不想日後有互动,就不必理会。
若是前者,基於礼貌以及对方曾经帮助过你,
可能还是委婉的找个理由推辞比较好。
: 坦白说 跟那位同事虽是饭友(一群人中午会一起吃饭) 但只有工作上的交流
: 调职後在前单位有点事情 本人不在场 但听闻那位同事有替我说情
: 事後我有线上谢谢那位同事 但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连络互动
: 现在的问题是我应该不会去参加她的婚宴
: 一方面不想遇到前单位主管 当时处得不太愉快
: 另方面是跟那位同事也不是很熟 就不是很想参加
: 不过当时和我同时调职的另位同事 虽然她也没打算参加
: 但她说我因为有欠对方人情 若不参加也应送礼物之类的
: 难保以後在工作上还会遇到 (本人只是调动至不同地方的单位)
: 话是这麽说没错 但因为调职後跟对方都没啥互动 连送礼都很懒...= ="
: 以後就算自己结婚也不会想邀请前单位的同事
: 个人觉得会真正有交情的自然会主动想参加婚宴
: 根本不需发红色炸弹令人困扰
: 唉 突然觉得网路发达似乎也不是件好事.....
: 请问版大我该在对方婚宴前送礼吗?
: 还是决定不参加也不用送礼?
从你文中看来,似乎比较倾向不参加也不送礼。
不参加的藉口较好找,推说那时有事就好了。
但若对方是个别邀请你,要完全无视、不送礼就比较有难度。
当然硬是不理也可以啦!但这样就失去了一个可能成为朋友的人,
代价可能只是省了600-1200,你可以衡量一下是否值得。
(而且一般来说女方还会发饼,你不见得亏很大。)
或许可以回信说不能来,再请问她的住址以便寄赠礼金或礼物,
若如你所言,两人根本没什麽交情,她应该不会告诉你住址,
但这麽做可让她感受到你的诚意。
若她真的告诉你,表示她是想跟你维持朋友关系的,
或许可以跟劝你送礼的同事合资买个小礼物,聊表心意。
不参加的送礼其实所费不多,因此维系一段友谊却是无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2.235.79.34
1F:推 smiledinga:她是以活动发起个别邀请 我目前因为不想再踏入前单位 04/28 22:04
2F:→ smiledinga:所以不想用礼金方式 汇款感觉也很尴尬 话说劝我的同事 04/28 22:04
3F:→ smiledinga:跟我交情不错 但没欠对方人情 不去也不打算送礼 因此我 04/28 22:06
4F:→ smiledinga:会有点烦恼 送礼也得想一下要送啥... 04/28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