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ooEX (QooEX)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如何认识及交到真心的好友?
时间Fri Apr 27 21:23:02 2012
大学要毕业了,发现周围真正的好朋友数是零,大部分见面都只有打招呼,
了不起就是一起吃吃饭打哈哈,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我自己的关系。
有的时候会注意到别人之间都会谈比较真心或私密的事,
而我跟别人间的对话都只有吃饭要吃什麽或作业的事情,因为有玩一些游戏
偶而也会谈到。(对我来说真的只是"同学"而已)
有时候运动的时候都会找不到人,想找一起进修英文的人周围都碰不到(有积极去问),
因为个人有对绘画及日文有兴趣也都找不到这样的人。
不管是兴趣同好或是真心的朋友一个都交不到。
我也有想过自己的问题在哪,可是连可以问的人都没有(周围都好像是只会跟我开玩笑
的人),自己思考又好像死在迷胡同里,所以我才在这里发文。
最近也有在用FB、RC或BBS看能不能认识到更多人,可是也好像.....
因为以前比较少用网路社群,现在才知道即使网路也不见得可以认识到同好或好友,
最多只认识"很多人"?
可能是我的社交技巧或个性让人不喜欢;这样说有点自认为,可是我觉得
我在对话跟表情应该不会让人太反感,虽然我没办法像一些人那像很积极性的融入,
会怕被说装熟(因为曾经这样尝试过)。
因为过去碰过一些问题,所以一段时间都习惯是自己一个人,发现一个人的动力,
跟能做的事都是不足的,碰到我所谓认真的事情却也没人可以谈,
所以现在真的很迷惘。
感谢能看到这边的人,希望大家可以给些建议。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0.151.85
1F:→ uroma26:真心好友可遇不可求... 04/27 22:36
2F:→ kansanamida:楼上 +1,多一点人生历练,会更了解什麽叫「朋友」。 04/27 23:02
3F:→ QooEX:可是能肯定在什麽都不做~不可能认识的到人吧? 04/28 00:44
4F:推 RubenGotay:我觉得要看自己把真心朋友定位为什麽!!长大才发现 04/28 02:23
5F:→ RubenGotay:大多数的人都是为自己而活,很少人是很为朋友的。 04/28 02:23
6F:→ RubenGotay:像你喜欢英文或是其他,为何不适合加入这样的团体.. 04/28 02:24
7F:→ RubenGotay:不要急着想要交到知心好友,先敞开心胸去认识朋友 04/28 02:24
8F:→ RubenGotay: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整体的感觉变的更好!!!!!! 04/28 02:25
9F:→ RubenGotay:多一点人生历练,不要太期待朋友会做什麽,这意思 04/28 02:26
10F:→ RubenGotay:不是代表说不重视,而是不要看得太重。... 04/28 02:27
11F:→ RubenGotay:让自己更好,自然就有可能吸引到真心想要认识你这个人 04/28 02:27
12F:→ RubenGotay:的朋友 04/28 02:28
13F:→ QooEX:不知道要如何认识到相同兴趣的人...是要多多在BBS PO同好文 04/28 10:55
14F:→ QooEX:还是...? 04/28 10:56
15F:→ kansanamida:参加英文读书会或一起打球的,从兴趣去着手比较容易. 04/28 13:11
16F:推 loveclamp:推…原po这篇文简直就像我自己打的 连兴趣都好像…XD 04/28 15:33
17F:→ loveclamp:真的只能用同感来回应… 04/28 15:33
18F:推 djww7:快毕业+1 朋友从一开始两只手的人数 到一只手 现在四下 04/28 15:34
19F:→ djww7:大家各顾各的 真心好友只剩一位了^^" 原po顺其自然吧 共勉 04/28 15:37
20F:→ mantike:有钱 有钱 有钱 04/28 16:38
21F:→ QooEX:读大学是跟同学一起租透天住~常常有时候看到他们有一堆SK或 04/28 16:46
22F:→ QooEX:RC可以聊天的对象~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真的很... 04/28 16:47
23F:→ QooEX:到现在让我感觉到如果没有吸引人的魅力就可能会独自得过一辈 04/28 16:55
24F:→ QooEX:子~如果都一直顺其自然的话...从以前顺其自然到现在就是这样 04/28 16:56
25F:→ QooEX:的结果...没有可以谈心的朋友 04/28 16:56
26F:推 pei3642:我也是...刚开始进入社会(白色巨塔),轮班生活让我好难 04/29 20:22
27F:→ pei3642:认识不同行业的朋友, 对了,我也爱日文!!还自己学了50音 哈 04/29 20:23
28F:→ QooEX:楼上 有兴趣可以认识一下~哈 04/29 20:38
29F:→ s50220:不要那麽悲观啦 不会一辈子孤独一个人的 加油 04/30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