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n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友人] 开始对最好的朋友有防备心
时间Fri Apr 27 16:42:06 2012
※ 引述《beanku (冰库)》之铭言:
: 我最好也算是唯一一个朋友是我的国中同学
: 是那种个性很契合也很了解对方的那种
: 要好到大家还一直误会我们是情侣(他是男生我是女生)
: 高中也是上同一所高中 每天都一起搭公车上下课
: 一直到大学他去了台北而我到了台南之後 连络就比较少了
: 另外要提的是 我是一个有社交障碍的人 高中的时候
: 被老师刁难(高一遇到第一次当老师的人所以想建立威望被拿开刀)
: 被同学霸凌(高三自告奋勇当风纪股长後部落格被闹 常常被搞小动作)
: 之後就一直有心理障碍 很怕自己被讨厌 被说闲话
: 对人一直很有警戒心 只有在网路上比较能正常社交
: 所以真正的朋友就一直只有F一个人 其他的都是君子之交
: (网路的朋友就比较偏向一起打怪的夥伴)
: 他是一个擅长社交 生活也很多采多姿的人 上大学之後更是如此
: 几次电话发现他都在忙之後就没再主动打过电话给他
: 而我也在网路上交到了男朋友 也开始有活动就比较没连络了
: 通常都是他偶尔打过来问我会不会回家 要不要聚一聚之纇的
: 或者抱怨家族的纠纷、同学间的不愉快和课业上的压力等等
: 鲜少过问我的事情 通常讲他的事情就讲到手机没电了 根本没机会讲
: 而我心里长期累积很多苦水不晓得可以说给谁听
: 一直到昨天晚上他打来 那时候刚好跟男朋友吵架冷战
: 也不管他正要抱怨同学的事情就把最近的事情告诉他(偏感情的)
: 结果事才说一半他就开始给我一大堆的意见
: 告诉我一堆分手的办法 然後开始说我爷爷奶奶都老了
: 不如多花点心思在他们身上
: 这边要再补充的就是 我是给爷爷奶奶养大的(爸妈离婚而我爸有经济困难)
: 当初我被老师跟同学欺负的时候 毕竟老一辈的观念都是希望息事宁人
: 还一直质疑是我脾气太差 故意去招惹老师和同学
: 所以纵使我知道以後要多多孝顺他们 但情感方面会下意识的疏离
: 老实说就是除了这位红粉知己跟我男友之外 我没有任何精神上的支柱
: 而且我男友除了我抱怨的小问题之外 他的是个很值得依靠的人
: 我听到觉得差不多了(其实就那几个建议一直重复说而已)
: 就骗他说手机没电才结束通话 心里闷闷的很不舒服
: 我事情还没说完被他打断就算了 不能理解为什麽他话听一半
: 就擅自发表一堆分手的主意 我是需要意见没错 但不是这种资讯不完全的建议
: 一直说他跟他家人都有维系感情 他在台北回家很方便(家在新竹)
: 只要有空每个礼拜都可以回家 车资也不高搭车时间也不多
: 而我都没有常常回家 问题是我在台南读书 不要说车资和时间的问题
: 我要考证照补习 常常卡到假日的时间根本没办法回去
: 我明明都有跟他提过 我不晓得他为什麽要这样说我
: 甚至还评论了我一顿 叫我该收心好好规划未来
: 也许大学的这两年不会改变我多少本性 但至少也该听听我的近况之後再说吧
: 我这两年除了淡淡的提过我交男朋友、我在补习、我转学了这些事情以外
: 其他事情他根本不晓得 为什麽可以这样就认定我在玩 没有规划未来呢
: 这通电话之後让我开始对他有点防备心
: 因为我实在不喜欢事情光看一面就下定论的人
: 而他之前都不太关心我的情况已经让我有点芥蒂了
: 现在突然干涉我一堆事情让我很傻眼
: 我不太想要这种人当我的好朋友了
: 可是连我男朋友都没像他那麽懂我
: 如果就这样放掉 我就没有知心朋友 整个很想大哭
: 有人可以给我一点方向吗QQ?
有什麽好防备心的?
充其量只是你自己气量狭小 听不下忠言逆耳而已
你朋友还算对你不错的了
肯直言劝谏
一般人大概就随便虚应故事 对阿对阿 顺应你的想法 说一些你想听的话
打发过去就算了
有这种肯直言劝谏的朋友 你应该要好好珍惜
所以说自古明君难为啊
因为周围都一堆只会说好听话的大臣
揣测皇帝的想法
讲话都是顺应皇帝的心意
让皇帝越听越爽 觉得他真是个忠臣
实际上
说难听话的才是真正的忠臣
可是会让皇帝越听越不爽
然後就跟你一样 对忠臣起了防备心
不过感情上的事 我是持保留意见
因为有些女生真的长得也不是很正 个性又机车
不太容易交到男友
以前我一个姑姑就跟我讲过 感情上的事最好不要帮人出主意
因为当年他就是一直说我另一个姑姑的男友不好
後来他们就分手了
结果我那姑姑到现在还没结婚
这可能也是所谓的正妹不懂丑妹的苦吧
所以基於此点理由 感情的事就留给你自己判断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8.27.114
1F:推 beanku:老实说我不是听不进去他的话 只是我话还未说完他就下定论 04/28 06:31
2F:→ beanku:有点错愕 我事後也把他的意见代入还未跟他说的事情来参考 04/28 06:31
3F:→ beanku:之所以会把他当知心好友 一方面也是因为他肯跟我说真话 04/28 06:33
4F:→ beanku:是我po文时太情绪化了 很抱歉 我会再努力看看 04/28 06:34
5F:→ beanku:至於感情的部分 其实我当下也有一种 你朋友好不容易找到个 04/28 06:35
6F:→ beanku:男朋友了(以前不是交不到就是很糟糕的) 你怎麽一直喊分 04/28 06:35
7F:→ beanku:尤其还是完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就说我职场会遇到更好的 04/28 06:36
8F:→ beanku:就算遇得到也不一定吃得到阿 我的个性和长相也看了那麽多年 04/28 06:37
9F:→ beanku:也应该知道是哪种层级的女生吧>< 04/28 06:38
10F:→ beanku:最後 谢谢你的回文与指教 我会好好反省自己 04/28 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