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ha (玄毗)
看板humanity
标题[家人] 爸妈终於要离婚了
时间Wed Apr 25 22:02:31 2012
在我还在念书的时候 偶尔就会大吵了
感觉起来老爸是为了家里的两个小孩而维持这家庭
现在我跟我弟都在工作了
引爆点是我爸说办退休了(警察,月退俸约有3万多)
之後大概就搬回去乡下跟我奶奶住(我爷爷在我爸高中就去世了)
家里的生活支出就靠我+我弟+我妈了(房贷应该没了,住家是个4楼的透天)
我想这次我妈吵的原因 金钱的因素(因为我妈怕没钱)
我爸
老实说,有点爱赌,之前疯起来是放假2天都不在家,出门打麻将去了
也幸亏我妈对金钱的掌控慾够大,没让我爸欠更多(目前约欠20-30万 以前用现金卡借的)
年薪的的话,之前拉保险的有套我爸的话,我刚好在场听到,加班费全加一加大概刚好破百
我爸一个月的生活费就2万多的加班费,剩下的薪水我妈支配去了
我妈
公家机关雇员,最基层的那种,薪资不明 她说很少才2万左右 (but who know?)
全家的银行簿子都在她那,我出社会後她跟我说
"你每个月花剩的就是要交给妈妈,这样比较好,我怕你花光光"
不过我是每个月给她2万,当作家里的费用,剩下的存起来
(这笔钱目前被她拿去买美金保单了,因为我是被保险人,所以我知情)
我弟的钱则是每个礼拜我妈给他个几百,剩下的薪水都在我妈那
我弟
大概这1~2年换了N个工作
假装出门有上班,等10号发薪水我妈刷簿子就东窗事发了
然後待业N个月,然後又说有上班了 (然後repeat上一行)
我
其实也差不多,一样废柴,退伍後到现在这份工作大概虚度了4年,宅男1个
目前是黑木崖血汗工厂的员工,月薪约4万上下
我对这家庭的情感很薄弱,到现在还是不清楚我爸妈的年龄.生日
早上要出门看电影的时候他叫我坐一下说离婚的事
我听了之後 其实没感觉
反正我回到家也都不会跟家里的人聊天,我弟之前这样搞有上班的假象,
我妈要我念念他,我也懒得鸟他...
我想我这个人有问题吧
冷漠习惯,一个人独处久了
像今天放假就自己一个跑去看电影,从中午坐到晚上
晚上自己去牛排餐厅吃
这一生就这麽过了吧 ~~
上班的机器,下班後就玩玩电脑,放假就睡觉,不然就一个人出去逛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2.215.246
1F:推 CartmanEric:去创造属於自己的家庭吧! 04/25 22:29
2F:推 licht:心结没解开就建立自己的家庭 很容易重蹈父母的覆辙 04/25 22:34
3F:推 elaion:我和我爸也快一年没讲话,全家人都不太理对方 04/25 23:29
4F:→ xaznu:自己一个人可以过 也不一定要建立家庭 04/26 11:30
5F:推 lafemme:可是会寂寞吧~交个女朋友~OK吧 04/26 19:52
6F:推 mode1224:过来人,无奈之於我选择乐观面对。 04/28 17:20
7F:→ GYCHEN1215:黑幕涯????是不是指日月光? 05/01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