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9006028 (原我书写)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闲聊] Facebook上的聊天或秘密留言
时间Fri Apr 20 15:31:34 2012
※ 引述《biblioF (那些年~)》之铭言:
: Facebook上有聊天获讯息功能的留言
: 我有时候跟别人讲话,或留言
: 有些人会很有礼貌的回你,恩恩,ok代表她收到讯息了
: 可是有些人就是你抛出讯息後,她就算看到了也不会有什麽回应
: 你以为她没看到,可是她其实有看到
: 有些人呢,你跟他聊天,她有事情就直接下线
: 然後她跟我聊天,我不想聊,还是会很有礼貌的根她"嗯嗯"
: 或者看一下她的内容回她一下
: 但是有些人就直接离线,或者乾脆不理你
: 真搞不懂这些人到底在想什麽
: 不会觉得这样很没有礼貌吗
: 然後过没几天好像又跟你很好一样
: 是我多还是怎样
: 搞得乌烟瘴气的!
其实不只facebook
现实生活中也很多这样直接中断通话的
我目前感觉以商人最常见
"唯~请问老板在吗?" -我问
"不在喔,下午才会回来" 然後被挂电话, 甚至不问你有什麽事找老板
"唯~晚上那个饭局,别迟到喔" -接到某老板的电话
"是是,我..." 还没讲完被挂电话
亲戚里也有从商的
"唯~你爸在吗?" -打来找我爸
"不好意思他出去了" 挂电话,连一点嗯嗯再见之类的寒喧,他都懒得说
"唯~我等一下过去" 挂电话,单纯通知你而已,你还来不及回话说你知道了
只能心中自我安慰, 时间就是金钱阿~ 人家一秒钟几十万上下~
从小被教要说请谢谢对不起, 礼貌运动
不过实际会做的还是少数
当面都不一定礼貌了, 更何况在网路上呢?
至於他们在想什麽? 我就懒得去想了...怕越想越切心(?)
很多事情阿, 从自己做起就好, 至於世界会怎麽样? 实在是管不着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3.121.170
1F:推 gentlefaith:大推! 我同是礼貌注重礼貌的人,也大推最後一句! 04/22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