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uramoon (深渊)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闲聊] 骂自杀的人有个鸟用?
时间Tue Apr 10 13:47:44 2012
※ 引述《oceanman1 (热血海洋人)》之铭言:
: 上个礼拜,一大堆自杀者的新闻,
: 建中生跳轨了,艳模跳楼了,
: 求职碰壁的动画师上吊了,车祸受害者跳楼了,
: 还有好几个烧炭的。
: 我看完了许多乡民对自杀者屍体的文革式批斗之後,
: 我只静静阖上笔电,默想着:
: 我没兴趣戮屍,我不是秃鹰,
: 我不需要谩骂,我不是红卫兵,
: 再骂也不会活,把那一马褡的题库纸准备好,上工了。
: 真的,谩骂有个鸟用?
: 政府花那麽多钱推行生命教育,就像把钱丢到淡水河里,
: 事实上,那些人就是有些关过不了,
: 这麽疯狂的讨伐,这就是我们生命教育的成就?
: 还是说骂街就能显示自己尊敬生命?
: 我还真不知道,人家挂了,干卿底事,
: 人家珍惜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怎不在他们活着的时候拉一把,
: 易言之,他们过不了关的时候,
: 你们这些嘴炮乡民又在哪个天哪个地?
: 骂自杀者的人,你们优越得像秃鹰鬣狗,见腐屍眼就开,
: 还有好多说自己从低潮走出来的,大放厥词说自己走出来的伟大事蹟,
: 顺便带着一连串道德法西斯的批评,
: 我不禁想笑:这样就叫防堵自杀,真是服了你们的乳臭未乾。
: 还有说「抗压性差」的,
: 我不晓得「抗压性」的政治正确居然高到这种地步,
: 这个辞汇也不晓得是哪个心理学系溜出来的,
: 居然敢讲得这麽义正辞严,怎不自己脱下打过手枪的内裤拿来闻闻有多「香」?
: 说极致,就是无聊。
: 我从来没有兴趣批判那些寻短的人,
: 连一个字都不想说。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的生命经验,
: 从何批判?批了有意义吗?
: 面对这种新闻,看过就算了,
: RIP不RIP,我的建议是,一个字都不用打,
: 就当作一瞬即逝的淡淡阴影,知道有这新闻,
: 默默地对自己说:「我不是他/她。」这样简单带过就好。
: 干麽连珠炮似的狂骂洗板,
: 好像不踢那坨屍块,就显得自己缺乏道德高度,
: 那,要乡民就好了,社工、心理谘商师是干麽的?当作供着吃粮的活佛吗?
: 花时间去谴责一具屍体,把自己的生命浪费在一具屍体上,
: 那好,有时间去捐袋血吧,分离术更好,
: 要骂人不尊重生命,还不如自己动手去救别人的生命。
: 总结:别再当什麽正义魔人了,生命的价值不是靠谩骂而彰显的,
: 过好自己的生活,对别人的处境多点同理心,会比较实在。
: 我这篇文,也是因为真的忍着够久,实在看不过去这种
: 文革式批斗,认为这根本对自杀防治完全没有意义,所以才丢上来。
在下不才小的我不看八卦版,一看心情就很糟
我认为,自杀者都可能是有个过不去的坎,心理挣扎痛苦不已才会选择结束生命
但乡民们也许是旁观者清,清楚的看见了症结点,而加以批判
但死者为大,如果不喜欢他们以结束自己生命的举动来逃避或是解决问题
那就只要针对事情的症结点去评论就好,不要去批评"死者"本身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堪回首的过去、无法痊癒的伤口
那些过去如果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
那些伤口如果不是创伤在自己身上
那麽任何人都不会真正了解死者的挣扎与痛苦!
现今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
究竟是创造出了一个,可以让人可以更全方面接受讯息从而思考的世界
还是只是让更多,只会盲从的乡愿在资讯洪流中寻找到自己的同类?
--
◤ ◥ ◢ ◣
杰米,炸掉它吧。 ⊙▁⊙─ ─⊙▂⊙ 碰到问题,用C4就对了!
╰ ∕皿﹨ ◥皿◤ ╯
◥█◤◢ ◥ ︶◤
Adam Savage ◤ ︶ ◥◤ ﹨▼∕◥ James Hyneman
MYTHBUSTERS ◥ ◤\◥ by dajidal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25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