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n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心情] 不要觉得老师的道德操守都很高尚
时间Mon Apr 9 14:22:06 2012
※ 引述《totoron10 (totoron)》之铭言:
: 这世道真的反了! 修完国北师在职专班的老师在朋友聚会时,
: 可以大言不惭的告诉别人他的论文都是抄来的! 因而准时毕业还一副得意的样子!!!
: 身为总是虚应故事一番的我们,只能笑笑的听着~
: 因为毕竟是以後要见面的同事与朋友.......
: 可以不难想见,当Makyio在康熙来了说她不付钱或打司机的事情时,大家的心情了!!!
: 为什麽做人总是要那麽假,听到朋友有悖伦常的事情时,总是不敢纠正呢?
: 为什麽喜欢吹嘘的人,总是人缘很好,小人总是自鸣得意?
以前 在那古早的年代
忘记是几百年前了吧 流传着一句话 师者 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但是现在呢 经济不景气之下 老师 也不过就是另外一种工作的名称罢了
根本不用期待老师会有些什麽较高的道德操守
要说比较方便进行光源氏计画倒是真的
在大学里面 有些老师升到教授之後 就...... 不讲了
何况是中小学
而且原波所说的那种人 通常都是在社会上比较容易成功的人
因为已经把厚颜无耻当成习惯了 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当我们还在研究所跟着严师好好磨练的时候
这种人早就特地找了个好过的老师 论文随便做做 就早早毕业了
然後顶着毕业的光环 唬弄无知之世人
还真的以为自己的实力比还没毕业的强
问题是社会的观点一般也只是看毕业的先後而已
只有明眼人才会看你跟的教授是谁
所以说 重点是
根本不要管别人怎麽样 做好你自己就对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31.131
1F:推 koala8363813:觉得现代的老师道德操守不高就算了至少技能要教好! 04/09 14:36
2F:→ koala8363813:技能也教不好 那到底去学校做啥 混学历出来也是废人 04/09 14:37
3F:→ koala8363813:莫非去学校是去 煞时间交朋友 混学历 的一个好地方! 04/09 14:38
4F:→ cpper:也要学生自己有用心学才行啦,老师教的多好也没用,回家从 04/09 19:03
5F:→ cpper:不自己练习,考试考差找不到工作就怪老师没教好,永远只会怪 04/09 19:04
6F:→ cpper:别人不会怪自己不努力,教到这样的学生也是很衰啦 04/09 19:04
7F:→ koala8363813:如果老师教的好当然没话说 当然是学生的错 04/09 19:51
8F:推 lokal:老师烂学生好or老师好学生滥 当作混学历就好,免得内伤~~ 04/09 21:26
9F:→ katachina:现在很多人要考老师根本不是喜欢教书 只是因为待遇好 04/11 19:17
10F:→ katachina:可怜的是那些受教的孩子们... 04/11 19:18
11F:推 xaznu:很多人是去大学光交朋友的阿 大学四年就忙着吃喝玩乐 混吃 04/17 11:08
12F:→ xaznu:等死 浪费国家资源 04/17 11:08
13F:→ xaznu:教得好 不如说得好 就是有很多老鼠屎 也难怪台湾的教育永 04/17 11:09
14F:→ xaznu:远无法起来 不要只会怪学生 而且老师有没有料 难道以为我们 04/17 11:10
15F:→ xaznu:看不出来嘛?! 花钱来这帮你扛轿子的喔 04/17 11:13
16F:→ xaznu:大学教授....哀 这我懂得 04/17 11:15
17F:推 peiyinlai:为了钱又怎麽样呢?现在景气烂成这样,劳资问题一堆,为了 05/04 00:20
18F:→ peiyinlai:钱当老师,没有任何不妥啊~ 05/04 00:21
19F:→ peiyinlai:是说现在连这个铁饭碗也是有点难捧了! 05/04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