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eanman1 (热血海洋人)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骂自杀的人有个鸟用?
时间Mon Apr 9 03:26:25 2012
上个礼拜,一大堆自杀者的新闻,
建中生跳轨了,艳模跳楼了,
求职碰壁的动画师上吊了,车祸受害者跳楼了,
还有好几个烧炭的。
我看完了许多乡民对自杀者屍体的文革式批斗之後,
我只静静阖上笔电,默想着:
我没兴趣戮屍,我不是秃鹰,
我不需要谩骂,我不是红卫兵,
再骂也不会活,把那一马褡的题库纸准备好,上工了。
真的,谩骂有个鸟用?
政府花那麽多钱推行生命教育,就像把钱丢到淡水河里,
事实上,那些人就是有些关过不了,
这麽疯狂的讨伐,这就是我们生命教育的成就?
还是说骂街就能显示自己尊敬生命?
我还真不知道,人家挂了,干卿底事,
人家珍惜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怎不在他们活着的时候拉一把,
易言之,他们过不了关的时候,
你们这些嘴炮乡民又在哪个天哪个地?
骂自杀者的人,你们优越得像秃鹰鬣狗,见腐屍眼就开,
还有好多说自己从低潮走出来的,大放厥词说自己走出来的伟大事蹟,
顺便带着一连串道德法西斯的批评,
我不禁想笑:这样就叫防堵自杀,真是服了你们的乳臭未乾。
还有说「抗压性差」的,
我不晓得「抗压性」的政治正确居然高到这种地步,
这个辞汇也不晓得是哪个心理学系溜出来的,
居然敢讲得这麽义正辞严,怎不自己脱下打过手枪的内裤拿来闻闻有多「香」?
说极致,就是无聊。
我从来没有兴趣批判那些寻短的人,
连一个字都不想说。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的生命经验,
从何批判?批了有意义吗?
面对这种新闻,看过就算了,
RIP不RIP,我的建议是,一个字都不用打,
就当作一瞬即逝的淡淡阴影,知道有这新闻,
默默地对自己说:「我不是他/她。」这样简单带过就好。
干麽连珠炮似的狂骂洗板,
好像不踢那坨屍块,就显得自己缺乏道德高度,
那,要乡民就好了,社工、心理谘商师是干麽的?当作供着吃粮的活佛吗?
花时间去谴责一具屍体,把自己的生命浪费在一具屍体上,
那好,有时间去捐袋血吧,分离术更好,
要骂人不尊重生命,还不如自己动手去救别人的生命。
总结:别再当什麽正义魔人了,生命的价值不是靠谩骂而彰显的,
过好自己的生活,对别人的处境多点同理心,会比较实在。
我这篇文,也是因为真的忍着够久,实在看不过去这种
文革式批斗,认为这根本对自杀防治完全没有意义,所以才丢上来。
--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01.15.223.4
1F:推 nexusfantasy:这就是存活者误差吧..活着的人可以大放厥词... 04/09 07:12
2F:→ nexusfantasy:而自杀者的价值观随着生命逝去隐蔽了... 04/09 07:14
3F:推 koala8363813:推~~别人发生什麽事不懂,自己没经历过说的粉简单 04/09 07:27
4F:→ koala8363813:连诛炮的骂人显得你过的非常好而已 还做了什麽 04/09 07:29
5F:→ koala8363813:文革式的批斗:某些人要弄到自己身上体验才会明白 04/09 07:30
6F:→ koala8363813:想想文革手段恐怖利用年轻人涉世未深精力斗跨某势力 04/09 07:34
7F:推 timlin:推 我以前也这样觉得 自从我上大学变忧郁之後才能真正体会 04/09 09:41
8F:→ HPTW:同意! 04/09 10:38
9F:推 pilipilifans:推 04/09 11:01
10F:推 a3435357:有同理心就能体会往生者了,应该谅解,帮助受到困难的人 04/09 12:34
11F:→ a3435357:而不是以成功者的姿态去谩駡 04/09 12:35
12F:推 oowwll:推 我想这些死者也会很感谢你说的这些话的 04/09 13:05
13F:→ aa22456222:通常想死的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抒发的管道~没人能说 04/09 13:23
14F:→ aa22456222:身边跟自己有关系的人不可能说 朋友也不可能怕被乱传 04/09 13:24
15F:→ aa22456222:生命线之类 打过就知道根本是在敷衍你 真的会自杀是自 04/09 13:25
16F:→ aa22456222:己真的没办法再走下去 那种感觉旁人很难体会 04/09 13:25
17F:推 koala8363813:推楼上!有人还白目到不能说的和一堆人说试图让他死 04/09 13:32
18F:→ koala8363813:试图让别人走不下去的人才该死 真的死都不会被原谅的 04/09 13:33
19F:推 chouyihen:我已经懒得看那些乡民的批判了。生活毫无目的重心,唯一 04/09 13:33
20F:→ chouyihen:乐趣就是在网路上大发厥词的人,有什麽资格去领会别人的 04/09 13:33
21F:→ chouyihen:痛苦? 04/09 13:33
22F:推 ahw12000:很多乡民爱说啥自杀不给RIP真的很白痴 给不给很重要吗? 04/09 13:45
23F:→ koala8363813:R.I.P总比漫骂好 不给也是个人自由吧~~ 04/09 14:02
24F:推 ITME:这篇文我看得很爽 04/09 20:43
25F:推 futuremen:说得好 RIP给意外死亡的还说得过去 04/09 21:14
26F:推 s9006028:推 04/10 00:11
27F:推 tonychen33:推 04/10 05:03
28F:推 Frodera:推。但我还是会打上R.I.P.。无意义的漫骂真的够了! 04/10 07:17
29F:→ oceanman1:还是会打RIP的我也会赞成,毕竟他/她走完这一生了 04/10 19:10
30F:→ oceanman1:那些狂骂个没完的红卫兵说实在可以滚了 04/10 19:13
31F:推 MacDonalds:推!! 04/10 22:48
32F:→ MacDonalds:我觉得一个人会自杀,是因为周遭的环境问题 04/10 22:50
33F:→ MacDonalds:他想死的时候,没有人拉他一把给他鼓励 04/10 22:50
34F:推 breakingdown:推 04/11 00:19
35F:推 katachina:+1 每个人都有抑郁的时候 走不走得出来没什麽好炫耀 04/11 19:12
36F:→ katachina:自杀者会想自杀对生命的绝望已经大於任何存活的希望了 04/11 19:14
37F:推 wewe123:缺乏同理心 04/11 20:57
38F:推 ak47ilike: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04/12 21:01
39F:推 CatSecret:推~ 04/13 10:59
40F:推 because25:推~很多周遭的人的漠不关心 冷言冷语也是自杀主因 04/13 11:28
41F:推 MiyazakiMiho:推~ 04/13 14:30
42F:推 blackcateva:其实并不是骂他自杀 而是有的人处理什麽事情 通通是用 04/16 13:15
43F:→ blackcateva:骂的 我妈就是 04/16 13:15
44F:推 giyaniga:推华侨学长 04/27 10:19
45F:推 katachina:大推你的同理心与深刻观察!! 03/10 00:10
46F:→ katachina:之前碰到困境不知如何解脱 一个亲人竟说你不能自杀啊 03/10 00:12
47F:→ katachina:我很纳闷他是哪只眼看到我想死 是有这麽严重吗 03/10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