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n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心情] 人缘好
时间Fri Apr 6 17:32:56 2012
※ 引述《biblioF (那些年~)》之铭言:
: 我发现人缘好很重要
: 就是你对大家都好
: 大家就会在你生日的时候送你礼物
: 你有困难的时候就会来帮助你
: 这是自然而然的
: 我发现有些人都是私底下其实没有很好
: 但是外表都是给人一种很善良,人很好的感觉
: 这些人就会有很多人喜欢她
: 但其实他们也有另外一面
: 根本就没有想像中的那麽好
: 只是遇到很讨厌的事情
: 他们都没有说
: 然後像我这种比较直的人就会说出来
: 他们就会讨厌我这种人
: 但殊不知他们觉得人很好的那种人也跟我有同样的想法
: 我觉得那种人好的人
: 基本上都很聪明,心机也比我们这种直来直往的人重
: 他们电话接起来,第一句就是喊对方的名字
: 让对方觉得很开心
: 然後看到你其实也不知道跟你讲什麽话
: 但是就有办法想出一两句话跟你讲
: 这种人呢
: 结婚都会开很多桌
: 也得到很多红包
: 但你以为你跟他们很好
: 心事都跟他们说
: 但他们其实根本就也没有对你很好
: 他们只是对大家都一样
: 你把他当知己
: 因为你只会对知己那样
: 这种人都很奸巧
: 知道怎样别人才会喜欢她们
: 我太笨了
: 我应该跟他们多学习~
: 好人缘真的很重要
其实是各有利弊啦
如果自己没什麽本事
那当然只好处处与人为善 当个乡愿一族
表面上是人缘好 实际上是拼命当白脸 不想扮黑脸
说句老实话 这世界上又有哪个正常的人想故意得罪别人的呢
但是没有扮黑脸的人 这社会也是无法进步的
事实上 有人扮黑脸也是必须的
只是俗语说得好 忠言逆耳 这社会上愿意听真话的人是少之又少
因为事实真相往往是残酷的 所以他们不敢面对
但是根据统计 世界上成功的人 个性多半都有偏执的一面
对某部分的偏执 表现於外 就会让人感觉到有点偏激
这种人不会怕得罪别人 贯彻自己的理念对他们来说更为重要
反正成功之後 自然会有一堆人黏上来了
又何必委屈自己去假造一个好人缘呢
但这当然是有本事的人专属的生活模式
如果你没什麽本事的话
也只好走传统路线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31.131
1F:推 nexusfantasy:满中肯的..有时候做人只是为了利益罢了.. 04/06 17:55
2F:推 xaznu:没本事的人总是需要别人的帮助 人缘当然重要 不过我觉得对他 04/11 16:52
3F:→ xaznu:们来说 与其说他们喜爱或需要人群 不如说他们无助地依赖人群 04/11 16:53
4F:推 qmei:写得好唷 04/11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