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Donalds (阿当)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心情] 社会责任
时间Fri Apr 6 00:53:41 2012
我觉得每个人 多少一辈子 都需要别人的帮忙
活越久越觉得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
今天你看见大家排挤一个人,可能因为某些因素,
被团体里影响力大.懂得交际.计算关系的人排挤,
有时候那些人讨厌他的因素,其实你不一定会讨厌阿!
你因为某些人为着"不知什麽原因"的方式,去讨厌一个人,
若是你不认为那些原因 是你在意的点
我觉得没有必要也跟着欺负人啊?!!
而且,我一直觉得,
真正的强者,
就像小说漫画里会出现的主角一样,
真正的强者,不是欺负弱者,也不是到处用着什麽方法打击别人,(小说里可能是武术)
现实里可能是打压.排挤.流言.金钱垄断..等等
真正的强者,
是要去保护弱者的!
今天如果那位仁兄是有得罪到你的,你也劝不听的,
或者是做了什麽违反社会善良风俗道德..等等天理不容的事,
那也有道理;
我一直觉得 那些喜欢欺负人的 欺负弱小的 只因为对方无法反击的人
并不是真正的强者,
他们自始至终,只是在对周遭的人宣示 自己才是老大,
而真正的老大,不用宣示,大家就会听他的,
那才是真正的强者阿.
※ 引述《z739 (极)》之铭言:
: 其实社会上有那麽多怪人、社会案件
: 可能并不能完全怪到他的家庭背景、社会教育、品行节操
: 而是我们也有一点责任
: 就拿班上的人来说,一定会有1~2个人是会被排挤的
: 原因不外乎是[难相处、人怪、不正常之类的问题]
: 所以我们渐渐将她疏远、渐渐将他排除
: 所以我们将他归类为不正常的人
: 所以他才愈是会去做不正常的事
: 但是不正常的人做不正常的事...却又不能被这个社会所容忍
: 所以这到底是...人性的矛盾??
: 当你遇到班上被排挤的人,请你不要加入,选择拉他一把
: 即使班上50人给予了他-49的批判
: 但是如果你能给予他+1的关怀
: 差距会是2
: 切记一句:长角的动物,都不是肉食动物
※ 编辑: MacDonalds 来自: 140.112.6.84 (04/06 00:54)
1F:推 blackcateva:推推 写得很好耶 04/06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