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oliver (green)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关於楼上邻居
时间Thu Apr 5 19:09:17 2012
关於楼上邻居的噪音实在是不知道该怎麽办才好??!!(文章有点长,请大家见谅)
我家楼上邻居已经吵了很多年了,之前我在外县市上学所以不知道原来我家这麽吵
(因为我家在我上大学时搬家的)
楼上邻居是一对夫妻+一对儿女,但爸妈因为工作关系常常不住在家里,妹妹好像是住校
因此只有哥哥与他的女友住(皆已大学毕业,不确定工作没),人口不多照理说应该是很安静,
但这位哥哥是夜猫子,大部分都在晚上12点或1点过後开始活动,
刚开始是放类似摇滚还是电音舞曲的音乐,而且非常大声,我家所有的空间都听的很清楚,
然後间隔一段期间就会在半夜1点或12点打扫家里,十分吵杂,而且晚上活动时并未有放
轻动作与声响,任意的移动椅子(或其他家俱吧),如果有朋友来家里就非常大声的谈话,
有时甚至可以知道内容并且会跑跳,时常发出咚咚声或敲打声,原本是请警卫跟他们说,
虽然立刻就关音乐,但其他行为的声响依旧,并且明天或隔几天後就继续吵
,有时告知了警卫,甚至音乐不关或放的更大声,直到後来上楼拜访,声音才逐渐变小,
但他们强调他们只放音乐,其他声响不是他们发出的,而且还说,因为他们是夜生活
的人,所以本来就会在晚上活动,每个人都有选择要何时活动的权利,他们并没有故意大声
,且声响会这麽大是因为大楼的地板和天花板材质不好的关系,他们白天睡觉时也会被吵阿
,然後说他们也忍的很辛苦阿,最後只关了音乐声,依然一样的打扫,一样的拉家具,
且每隔一段时间就又开始吵,我们之前想说不好意思请警察来,但现在是担心警察来了声音
就没了或是警察走了声音才又继续,只好一吵就打电话给警卫或他们,但是依旧无解,
他们认为是我家太敏感,而且似乎认为他们只要没有"故意"发出声音,只是"一般"的作息,
纵使有声音,楼下(就是我家)就应该要忍耐,而且後来态度变的非常不好,有次警卫告知
他们之後,便立刻来我们家按门铃,那个哥哥脸色非常难看,手还握拳,像是要打人似的,
导致我现在只要一到12点如果没有睡着,整个人就会非常紧张,整个神经绷紧,完全无法放松,一旦一有声音,我整个
人就陷入生气且难过状态,所以我现在已经在录音蒐证,并且准备就医,看是否精神或心理
上已经受到影响或生病了,另外家人也已经在看房子了,但短期内应该都无法搬走,
但是麻烦的一点是,用MP3录音,好像很难录的起来,不知道大家可否给点对付噪音或录音
的指教呢? 谢谢
对了!刚刚妈妈打电话给他们再次说明前几天晚上的吵杂时,他们从未见过的妈妈接了电
话,原以为大人都应该是合理明理的,没想到他说:声音如果是半夜12点或1点发出来的,
应该不是他儿子,因为他儿子最近都半夜2点才回家,我妈一听整个傻眼,因为之前
他儿子的女朋友跟我们说:他们都晚上11点左右回家并且有时会打扫+使用洗衣机,
所以我们家一整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如果他儿子真的2点才回来,这样我们之後日子就难过了!!
要先等他女友在11点到1点吵完,换他在2点後开始吵,我也整夜都不用睡了
谢谢大家花时间听完我的惨痛生活状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185.234.86
1F:推 nexusfantasy:rent-exp有很多这类文,提告和搬家是合法的唯一解.. 04/05 19:21
3F:→ nexusfantasy:蒐证时有警察在场会更好 04/05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