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etrating (嗡嘛呢叭咪吽)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遇到这种人要怎麽处理?
时间Sat Mar 31 22:01:11 2012
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某个地方运动。
那里遇到一个人,那个人的特质,想想大概描述一下:
1.常常跟他讲话讲一讲或是直接就不鸟你,对我摆臭脸,
或是说:「不要跟我讲话」、「现在不要靠近我」。
2.常常爱呛我,最过份的一次居然是叫我「脓包」。
3.常常说要超越某些人(某学长、另外某学长..等),或是说要成为这项目的世界最强,
问题是他从19岁才开始练,想要成为世界最强几乎根本不可能,
人家国手都差不多20岁就退役了,可能跑去当教练什麽的,
他从19岁才开始练,想成为世界最强?
跟他说:「很难。」,
他说:「我就是要不切实际」、「如果想都没想,就做不到。」
但是我觉得,先不论做不做的到。
很多奥运、世界杯选手一开始根本没想过要在比赛上得什麽名次,
常常都是无心差柳柳成荫。
小时候埋头苦干不是为了什麽名次,就只是不停练习、艰苦练习中享受乐趣,
像他这样,我感觉有一种很强的执念和好胜心在里面(当然只是我主观看法),
而且有时候感觉都会因为面子问题,不听别人的建议。(我主观看法)
感觉没有谦虚,也因此丧失进步的建议和机会。(我主观看法)
这样会练得好吗?
4.常常问别人:「我做这动作的高度?」
例如我或别人跟他说在哪里,他就会说:「在这里对不对?」(比别人跟他讲得高)。
别人就说:「对。」
我心里:「....。」
以前有问过我高度,我就说在哪里,他就一脸不高兴的说:「我自己知道在哪里。」
5.他说我在网路上看到影片有人做到怎样的动作哦,
我说奥运选手常常看到,他就说可是奥运选手做这动作的地板不一样,
我就觉得地板影响没那麽大。
--> 感觉就像是要别人夸他说:「哦!你有看过这种好厉害喔,我都没看过」一样。
6.常常言过其实:
a.「我刚刚做了这动作几十便。」他才来1个小时做几十便,那是要1分钟做一遍?
而且他目前还有脚伤。
後来才改口:「做十遍。」
b.「某某学长做某个动作可以飞到3、4公尺」,我就觉得唬烂,
印象中奥运选手好像还没看过这种高度,觉得他就像在盲目护航一样。
7.好心跟他讲什麽运动上的建议,常常就说:「他知道」。
然後之前没看到他有在练这种,过几天就看到他在做我说的。
看起来就像是,嘴硬不承认,然後觉得自己比较厉害,听我说的很没面子。
现在我都不想跟他说运动上的建议了,但是以前有几次也会来打听我练习的诀窍,
那我是要怎麽回应?
a.说:「你不是都知道?」-->翻脸?感觉会打坏自己的心情。
b.照实跟他说。-->心里会觉得不太甘愿,好像都被占尽好处。
c.随便说个笼统的方法。-->但是明明知道感觉自己好像在欺骗。
d.说:「不告诉你。」 、「求我阿~」-->翻脸?感觉会打坏自己的心情。
e.照实跟他说。-->就当助人为快乐之本,心里好像比较舒坦一点。
但是真的是助人吗?这样是烂好人吗?
我可能会选e吧。
坦白说,不太想理他。
如果说我不想继续在那运动,倒是没有这种烦恼,
但是想继续在那运动,又不想跟他搞坏关系以後去那运动心情就会变很差,
在那运动也会常常讲到话。
其实往好得方面想,好像也不全是坏处:
虽然常常会呛我酸我没什麽道理、或是会想尽办法挑我的缺点、观念错误还硬凹,
但是也是有时会听到中肯的缺点,让我发现:「对,我就是这样。」
然後针对这点改进。
请问我该如何调适、与处理呢?
有没有什麽建议让我参考一下呢?
--
楞严咒心:
唵○阿那隶○毗舍提○鞞罗 跋闍罗陀唎○盘陀盘陀你○
跋闍罗 谤尼泮○虎信 都嚧瓮泮○娑婆诃
「大白伞盖佛母」心咒:
「嗡、沙尔娃、打他架打,乌尼卡,施
达打巴遮,吽呸,吽妈妈,吽呢,梭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124.237
※ 编辑: penetrating 来自: 118.170.124.237 (03/31 22:05)
※ penetrating:转录至看板 Buddhism 03/31 22:13
1F:→ lighthearted:如果别人自卑 又何必戳破他的自尊呢 04/01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