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anglove (SAM)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吃过几次亏之後,渐渐对人失去信心
时间Wed Mar 28 08:34:59 2012
虽然知道这世界不是桃花源也不是乌托邦
就算不是跟外面的人
跟自己的家人可能也都会有起冲突的时候
可是很多时候来自跟外面人相处的挫折和伤害
常常会使我的心情低落许多.....
离开校园跟这个社会各形各色的人相处後
发现人心真的难以捉摸.....也不是说自己真诚别人就不会觉得你不是在演戏、装的
常常告诉自己说,这世界或许有人真的不友善
但多数的人仍是好的、善良的....
只是很奇怪...再遇到一些不甚愉快的事情多了之後
自己的心似乎渐渐的变得越来越冷淡了.....
即使自己一直告诉自己一些正面的话...
但意识中,自己也发现自己对人性好像失去信心了......
可是明明还是有很多人对我很好啊........
我不知道自己的心是怎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165.232.55
1F:推 breakingdown:也许是一时的吧~对於损友就保持距离… 03/28 16:48
2F:→ breakingdown:有考虑往宗教圈发展吗?(不过有的宗教内斗争也很严重 03/28 16:49
3F:→ breakingdown:)不过是有认识那种很虔诚的朋友,至少不用担心会害你 03/28 16:50
4F:推 breakingdown:可以要把焦点放在好的那边,一直关注坏的那边怎麽会 03/28 16:55
5F:→ breakingdown:高兴起来 (至少有对你好的人啊~) 03/28 16:56
6F:→ breakingdown:不然就是转移焦点,做其他事情…因为脑子如果没有在 03/28 16:57
7F:→ breakingdown:动就可能胡思乱想或往负面的方向想… 03/28 16:57
8F:→ safran:对人本来就不用信心 因为人是会变得 03/29 23:00
9F:推 cherrydoll:说的真好 完全是自己的心声 03/30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