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pu41784 (科)
看板humanity
标题[友人] 占有慾太强?
时间Wed Mar 28 01:20:03 2012
从以前交朋友到现在 总觉得自己好像容易忌妒
像最近看到最要好的朋友(简称a)在fb上发了一张跟我们班上另一团人去游玩的照片
一问之下才知道a她寒假的时候有跟他们来个两天一夜的旅行
当下心里觉得很郁闷 想说怎麽都没跟我提起
而且a最近跟那一团人愈来愈好 下课都会跑去跟他们哈拉
我只能在位子上生闷气
我有试过想融入他们的话题 但不知道为什麽就是不自在(他们在玩什麽a是妈妈 那群人是
小孩的游戏= = 结果他们就说要我当爸爸 但我觉得好幼稚 不太想加入这个话题)
还有有次a想跟他们去吃饭 就强拉我一起去 结果整个饭局下来我感觉都被冷落在一旁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麽调适才好
我有试着别整天跟a腻在一起 像今天a要跟那群人去吃午饭 我就说我自己去图书馆 你跟
她们去吃饭没关系 但这样会显得太孤僻?
所以最近也在扩展自己的交友圈
但可能是我多疑 每次我在a跑去跟那团人玩时跟其他人聊天 a就会马上抛下那群人跑过来
硬是把把我的话题切断 加入自己的话题 总觉得她想抢走我认识新朋友的机会 搞得我不太
爽
我想我对a是又忌妒又羡慕吧 很多刚开始明明跟我比较熟的朋友 到最後都变得比较喜欢a
这处境让我心里满不平衡的
不知道各位会怎麽解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7.5.164
1F:推 hwawn:朋友就是这样啊 别放太重 有缘就相聚 无缘就常相忆 03/28 09:48
2F:→ hwawn:谁跟谁有缘 那是很难讲的 有的天生投缘 有的就天生不顺眼 03/28 09:49
3F:→ hwawn:把握每个当下 珍惜相处的时刻 事後回想不会留遗憾 就够了 03/28 09:50
4F:→ hwawn:珍惜 真心 然後放下 勿执着... 适用很多地方 自己领悟吧 03/28 09:54
5F:推 breakingdown:也许你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但他未必也把你当成最好 03/28 10:25
6F:→ breakingdown:的朋友… 03/28 10:25
7F:→ breakingdown:有机会多认识几个朋友…重心不要都放在a身上~ 03/28 10:27
8F:→ breakingdown:很好奇是几年级,怎麽会玩那个游戏?XDDD 03/28 10:28
9F:→ steven211:多交交其他新朋友吧 朋友不嫌多 03/29 14:11
10F:推 ForgerEames:原PO的心境跟我好像,不过我後来就慢慢释怀了 04/02 12:00
11F:→ ForgerEames:原来这不是只有我有的疑问... 04/02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