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n0124 (单眼看人生!!GO~)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好友的结婚礼金
时间Tue Mar 27 09:53:37 2012
事情发生经过:
很突然的自己高中姐妹要订婚了,花了二个星期拍婚纱,通知好友!
但姐妹的老家在宜兰,所以我们都要从桃园至宜兰。
说真的当天去只有十桌,所以新娘真的是希望大家都能去。
此时高中友人(男)在前一天msn上密我,说:你有要去婚礼厚!那帮我包礼金!
因为也是有在往来,所以我也没想太多就答应了!
我以为他为先拿给我!因为我有看到他在fb上跟新娘说:那天他有事他要下南部!
礼金会托人带去之类的!
但因为我人在竹南工作,所以我也遇不到他!但他要从南部回桃园,我有请他顺便
来跟我拿喜饼,但我请他五点过後!但他说五点太晚了!
但我真的很少回去!五点从竹南回桃园一个小时而已!而且他都下南部玩三天了!
以我的作法,就算我不能去,我也会想办法自己包好请人带过去!
而不是,让别人先出!
因为过了一个星期,他也没想汇钱给我!那我也只好特地帮他送去!
结果他只叫我放在警卫室,他人刚好不在!连他老婆也不在!九点多了!
他跟我说他要上班九点十点才回去!我都吃饱饭九点多了,才去!
他连我帮他包礼金还有送喜饼都没说谢谢,好像是我应该!
我觉得要跟一个男生朋友熟到那边我不相信!
因为我喜饼都帮他送去了,但还是没跟我提起钱的事,虽然才二千!
但我觉得他不把他当一回事!
所以我在FB上打了!
人家给你方便不是让你当随便
对!我也没指名道姓!
他就APP密我!你该不会是在说我吧!
我等等就把钱汇给你了!
其实我是故意打的!我只是想知道!他是没想太多还是怎样!
他觉得我FB打那是什麽意思!只不过就二千!为了这一点小事搞成这样!
然後他就把事情的经过打成这样!
A→新娘 B→原PO C→男同学
因为某高中同学A订婚,B很高高兴兴的要参与(我的姐妹我不去吗?)
因为C要出远门高雄,请B送礼金去(礼金是我出的)
之後在给B!(这什麽意思?很没诚意,後来我也知道另一个男同学竟然也请我另一个姐妹包!
我就开始不太开心了!我觉得婚礼很重要!所以只请自己的好朋友!)
但B就说什麽没诚意!新娘都没说话了!(新娘知道是我代包的吗?)
你们觉得C有错吗?
--------------------------------------
说我何必为了这小事搞成这样!
我觉得不去就算了!但礼金没有请别人包的道理,就算遇不到!
先把钱汇给代送的人,不是重礼貌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1.53.158
1F:推 breakingdown:咦…那最後有还你吗?……这点比较重要… 03/27 14:44
2F:→ hann0124:因为看我fb的状态才马上汇钱给我! 03/27 17:04
3F:推 guemao:C应该不用再往来了 若有天来找你很奉承那就是要找你借钱 03/27 18:52
4F:→ guemao:自己不去都先在脸书告知对方了 礼金要你代理转交也该先转帐 03/27 18:53
5F:推 guemao:而且都月底了 03/27 18:57
6F:推 skyviviema:找人代包没先汇钱已经很没礼貌了还拖款 不用深交了 03/27 19:14
7F:→ skyviviema:很常见面要人先代垫还勉强说得过去 这人明显想占便宜 03/27 19:17
8F:→ hann0124:他们不懂什麽是礼貌吧~ 03/28 15:31
9F:推 R176B2C2:只能说你那个同学很不懂人情世故 04/02 14:41
10F:→ R176B2C2:其实你可以直接跟他明讲:礼金还没给我喔 04/02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