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168 (superhome)
看板humanity
标题[分享] 承担责任
时间Tue Mar 20 04:23:40 2012
如果我们不着手解决人生的难题,
问题就永远无法解决.
这句话看起来非常老生常谈,
但很多人似乎无法懂得其中的道理.
我们必须正视的是必须先扛起解决问题的担子,
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如果只是说一句(这不是我的问题)......
毫无助益.
若光是期待别人来解决问题,
问题不会消失.
唯一的办法是站起来挺身而出(这是我的问题由我来解决)....
相反的,
逃避责任的心态不但令人遗憾,
有时还会显得相当可笑.
问题拖愈久愈恶化,
到时再寻求解决就会越困难,
也更加痛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9.255.224.109
1F:推 koala8363813:同意 更加痛苦 03/20 07:21
2F:→ koala8363813:期待别人解决 和 自己也解决不了 问题都不会消失 03/20 07:22
3F:→ koala8363813:这不是我的问题如果是事实 虽没助益 但就是说出来了 03/20 07:26
4F:→ koala8363813:这世上没助益的话不是不能说 原因是自己也解决不了 03/20 07:27
5F:→ koala8363813:自己能解决就不会说出那种话了 03/20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