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ala8363813 (てんびんざ)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友人] 朋友管得这些
时间Mon Mar 19 22:43:11 2012
※ 引述《gomennna (对不起呐)》之铭言:
: 跟同寝室的同学是朋友
: 可是觉得他们管我管好多噢
: 这样真的是朋友吗?还是只是室友而已?
只能算室友 朋友还需要有其他条件
路上的欧把桑有时候没事也喜欢管人
但绝对不一定是 朋友
: 平常你们的朋友会馆你们这些吗?
朋友不适合管太多,但也不适合什麽都不管
但不对就告诉你对你有正面意义的人你可以视他们为朋友
: 常常听取他们的建议反省自己
: 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没有生活空间/生活习惯或隐私了…
: 例如我的室友不喜欢我上课发呆
你上课发呆没有影响到别人没错
但室友可能觉得你这样对学业不够认真
或着觉得你这个人不够积极进取
但我觉得每个人的心情不一定
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别人没有发生的事而促使自己在正常时间无法专注於学业
只能说你的室友是比较积极、过的不错的人
所以他们没有办法理解甚至会觉得你发呆就是你的不对
: 不喜欢我晚上不睡觉在床上用小笔电
有种人很规律 早睡早起
觉得晚上不睡觉的就是不对
对身体也不好
: 其实我已经很配合他们所以才会窝在床上用小笔电
: 也不开灯也不用滑鼠怕吵到他们
既然没有吵到他们 他们还会一直管?
就代表他们单纯觉得你和他们不一样
就会觉得是不同世界的人
: 还有我跟别人出去他们就会一直问说是谁是谁去哪里
: 一个方面来看觉得他们是为我好
: 但是没必要到不喜欢的地步吧
是否他们也想要去呢?---自己生活无聊别人生活有趣想参一脚而已,普通室友
还是他们只是想知道八卦呢?---普通室友
或者他们真的怕你出了什麽事?-----有这种想法的我觉得是朋友
: 我只是觉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步调
: 有时真的觉得他们管好多噢
: 我自己是觉得没影响到他们
: 为什麽他们会不喜欢?
: 因为别人没影响到我的事
: 我是不会去管的
这世上有许多爱管别人的人
可以拿管别人来增加自己当时很无聊的心境
一方面可以用别人怎样说给其他人听当八卦及人际关系的一个动作
当然还有本身是乖宝宝的人
是不大喜欢一些他们觉得非正面的行为
就算那个行为没有碍着他
他也会觉得你不大乖
如果是这种特质的人 我个人觉得他没有恶意
他只是希望你不要误入歧途和正面脱轨而已
: 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要做什麽事
: 都大学了…
: 我有时候会开玩笑的问他们为什麽不爱我
: 他们会举出一些例子
: 我听了都感觉是一些跟他们没什麽关系的事啊
: 例如说我说得那些…
: 上课发呆…晚上玩电脑甚麽的
: 如果是叫我小声一点或是甚麽的
可能你的自由碍到别人也是有可能的
叫你小声一点的原因
因为他们没有和你一起玩就会觉得你很吵
不需要问他们为什麽不爱你
你自己爱他们吗?
没有一个人的特质能够完全被另一个人完全喜欢的吧?!
只是刚好你的特质他们刚好比较不喜欢
别群的人搞不好就觉得你没怎样
但那不是重点
住在同个地方
会有喜欢你的人 也会有讨厌你的人
难到你没有其他特质能够让他们喜欢吗?
: 我觉得很好改
: 但他们说得那些
: 要我改其实我会改
: 可是会有受到拘束的感觉
: 还是其实平常的朋友其实都是这样子吗?!
: 请问我该怎麽样才能在拘束与改进之间
: 取得平衡?!
: 谢谢
没有碍着他们干嘛要改??有碍着别人的地方就必需改(共同空间)
人和人之间多多少少住在一起都会有拘束问题
除非都不说话
各做各的事没有碍到就不管人 就不会有问题
没碍着他又不犯法的人然後还一直管的人------吃饱太闲没事做、看不顺眼别人
这种的别理会
只需要把自己顾好 不碍着别人
或着提供有益同寝的活动
这样就不是冷漠
也有益於友情的发展(如果你有想经营)
这样一来他们是喜欢你的多还是讨厌你的多就不那麽明显了
我没有要管你唷!^-^ 我只是经过看到你说的发表意见~仅供参考~
--
一般ptt的普通人,叫乡民
而只会酸,叫酸民;而只会呛,叫呛民;而只会嘘,叫嘘民
以上内心极度不平衡无安全感以酸、呛、嘘为乐
只会酸、呛、嘘,调查身家攻击别人的,还会做什麽呢???
~哦哦~会左转吗?~哦哦~你不会???
我相信你不仅脑有问题,连手都有点问题,我彻彻底底输给脑手都有问题的人了<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64.181
1F:推 gomennna:感谢 05/02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