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atoma (千载难逢)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不可思议的上司们
时间Sun Mar 18 18:37:36 2012
因为薪水有少的问题
前天和我同事被叫去和董事长讲话
我真的不懂为什麽世界上会有这麽自以为是的人
我同事即将离职因为要去澳洲打工渡假
这是她原本就计划好的
我老板却一直以为是另一个离职的同事拉她一起去
她只是随波逐流,别人说了就去
一直跟她说做人要有主见
我同事跟他解释这是原本就说好说他却听不进去
他还说知道我经济压力很大
所以打算以後有一些工作会交给我去做意思是可以帮我增加收入
可是问题是工作量和所得不成正比谁要啊
他自以为这样可以帮我是好意
可是我不需要啊
我现阶段工作量已经大增了,薪水又没有增加多少
老实说我穷也穷得很快乐啊
我宁愿不要加班,准时下班,领原本该有的那些钱就够了
为什麽他可以这麽自以为是
以为自己的想法就是对的
还以为自己的好意就是好意,怎麽不想想别人需不需要
而且他明明就是资遣员工却有着冠冕堂皇的理由
有一个同事因为六月要结婚所以她提前说她做到四月
结果老板叫她做到二月就好
而且那位同事还没有提前被告知,到了最後一刻才被告知
我们一直以为老板是因为多请了外国人要付的薪水太高
所以想说那位老板反正不做了就提前解雇她
趁着和老板讲话的机会
老板告诉我们他请那位同事做到二月的原因是...
因为那位同事要嫁到日本
他叫她不要工作,马上去学烹饪、裁缝之类的
他说嫁到日本这些是必须的
他老婆当初嫁他时,也是不工作去学这些
恩...听起来是很好听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子吗?
现在都什麽时代了
他的观念很老古董
薪水有少,是因为有一天我和我同事没去上班
是我们没去上班没错
但是如果我们薪水算错会计是不是该先告知我们
而不是默默就扣掉
老板还说这是我们的疏忽,所以钱才会跑掉
我就是有事所以不能去上班
所以宁愿请假被扣钱啊
我们的薪水是自己算的,算好再交给会计审核
我只是想知道为什麽钱会少
我真的不懂为什麽有人的想法这麽特别、这麽自以为是、总是以为自己才是对的
我只是帮离职的同事归还物品给上司
她们还有东西还没还
上司却叫我打电话去追讨
可是这不是我的工作范围啊
是她自己没跟对方交待清楚
当初人家要走出这个大门的时候自己不去要
不能因为我和她是朋友就叫我去做吧
这些上司们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
☆★在弦上跳跃的指尖才是王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2.223.211
※ 编辑: tomatoma 来自: 111.252.223.211 (03/18 18:39)
1F:推 m103134:没准备换工作?看起来真的很没保障 03/18 19:45
2F:推 koala8363813:不缺钱有本事就换 缺钱就暂时做做 有些都是合理说法 03/18 20:46
3F:→ koala8363813:看似合理 实际上是老板的利益自行考量的说法 03/18 20:46
4F:→ koala8363813:不必太在意这种事到很多地方都会有 只能少一根筋 03/18 20:47
5F:→ koala8363813:想太多也许什麽工作都不大好做 会真的很不想做事 03/18 20:47
6F:推 breakingdown:同意楼上~ 03/19 10:06
7F:→ breakingdown:维护利益优先,事後解释谁知是不是他心里原本的意思 03/19 10:07
8F:→ breakingdown:就是尽量降低成本…增加获利… 03/19 10:08
9F:→ breakingdown:那位说四月才要走的同事,让她提前走…感觉也是为了 03/19 10:08
10F:→ breakingdown:省成本…反正要走了应该没什麽生产力,不如先让她走 03/19 10:09
11F:→ breakingdown:还可以先省下两个月薪水~哪有可能这麽好心还替她想这 03/19 10:10
12F:→ breakingdown:麽多~後来说法感觉只是为了自圆其说… 03/19 10:10
13F:推 s9006028:位置不同说法就不同,不用太愤恨,确认好自己的需要即可 03/19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