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去买东西
结帐的时候偶尔会遇到一种情形
就是前面那一个人听到应付的金额之後
很优雅的在皮包里慢慢的找钱
然後结完帐之後
结帐员或许都把东西打包好了
而且後面也已经大排长龙了
可是只见有一种人还是无视其他人的存在
慢慢优雅的整理他的钱包,把零钱纸钞分别归位、发票摺好..等等
然後一整排的人都在等他了...只见这种人也不会想说先到旁边慢慢整理
让收银员和其他的顾客可以顺利结帐
只见那种优雅人还在慢条斯理的再把钱包放进他的另一个包包里XD...
然後再缓慢得提起他们所采买的东西....
今天去书局时买书时又遇过类似这样的人
站在书架前...然後也不挑书和看书
就只是打电话跟朋友讨论该买些甚麽书
我刚好想挑选那个架上的书籍
我都在旁边站了一会了...很明显想要挑书了...
那人却仍然视若无睹般站在那个书架前....一点都没有要让开的意思
我自己的做法是即使自己也在看书
但是如果旁边有人也有要挑书或看书的意思
我都会主动把自己要看的书拿起来..主动让出一个位置让别人看书或怕妨碍人
上述的两种人的做法,我也知道这其实也没有算甚麽错..
只是遇到这类的人总是让我觉得不太舒服..和反感
不知道为什麽...我发现这类的人很多是女生
不过我觉得这又跟年纪无关..
反而遇到过很多次,都是那种外表打扮得极为优雅的女生
可是不知道为什麽,她们优雅的打扮却完全无法让人对她们产生有一种好感
这遇到这样的人真得好像除了视而不见外
好像也别无他法了......
不知道各位板友有无欲过类似的情形呢??大家又会怎麽做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165.232.55
※ 编辑: huanglove 来自: 115.165.232.55 (03/17 22:45)
1F:推 CartmanEric:说借过or硬挤"牠"吧,不过这本来就是礼让之心的问题 03/17 22:54
2F:→ CartmanEric:不是人人具备&需要有礼让之心吧,开车上路就很明显 03/17 22:55
3F:→ CartmanEric:一堆人都没有礼让之心,双黄线停车 霸占着十字路中间 03/17 22:56
4F:推 AAAdolph:不过我觉得结帐时从容一点好,以免对方找错钱 03/18 09:41
5F:嘘 LebronKing:性别歧视 03/20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