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golahe (狐狸仙)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规则就是用来破坏的?!
时间Sat Mar 17 22:39:45 2012
这个月刚搬到新的社区大楼
签约的时候,招租中心的小姐给了我一份生活公约
其中有一条写着"禁止饲养宠物"
我问了小姐:"可是我之前看房子时有看到人家在中庭蹓狗耶~"
小姐无奈地说:"本来是不准养宠物的,可是很多住户偷偷带进来,只要不妨碍其他人
我们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之後看到电梯贴出公告--
请养宠物的住户自行清理宠物的排泄物,请勿影响其他住户
----------------------------------------------------------------------------
我们每层楼都有一台饮水机
饮水机旁边有放一个垃圾桶,上面贴着大大的"厨余桶"三个字
而且在厨余桶上面又贴了一张公告--
"请大家勿将一般垃圾丢进厨余桶内,造成清洁人员的不便,谢谢!"
但是每次打开厨余桶
里面还是充满了一般垃圾,泡面.麦片的包装等等...
----------------------------------------------------------------------------
我并不是特别清高
只是觉得有些规定仅是举手之劳,要做到并不是特别困难
甚至不会造成个人的不便
(除非说得了一种清理宠物便便或不乱丢垃圾就会死的病)
不知从何时开始
"守规矩"好像也带着一种"憨直"的意味
"守规矩"原本应该是正面的,但又常被人投以异样的眼光...
这算是一种"积非成是"的现象吗...?
另外,我上班路线的T字路口这礼拜刚架设红绿灯
有次停红灯时还被後方闯红灯的人白眼...(我并不是急煞,而且红灯亮有一段时间了)
所以每次要停等红灯时,都要注意後方来车
超怕被追撞....=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98.146
1F:推 a3435357:没有强力执行的规则就如同没有规则,现在台湾人的公德心 03/17 22:45
2F:→ a3435357:,要有奖罚,才比较会遵守 03/17 22:46
3F:推 nexusfantasy:如同台湾的劳基法和食品卫生管理法啊 03/17 23:04
4F:→ nexusfantasy:检举对方还会被查出来是谁检举的XDD 03/17 23:06
5F:推 marketTrend:习惯就好了,讲说用正版软体都还会被嘲笑呢...... 03/17 23:14
6F:→ marketTrend:不少人都只遵循对自己有利的规则,现实就这样。 03/17 23:17
7F:→ nexusfantasy:不能说习惯就好啦,只能说改革遥遥无期 03/17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