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ncroy (niflheim)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遇到以前同学..(担心被排挤可以参考看看)
时间Sat Mar 17 18:11:16 2012
昨天我在意外的场合遇到两年前就没接触的同学
双方都感觉很尴尬
这位同学曾经在言语上挤兑我不只一次
我对他虽然有过一些接触 但是没有好感 可以说是有点讨厌
我向他打招呼 询问近况(我认为这是化解沉默的方法)
对方说话一直皱眉头 有点不太想说的样子
整个经验很闷
这位同学让我想起在学校被排挤的经验(虽然已经过了两年)
----------------------------------------------------
我从没有得罪任何人 无论是言语上 行为上
只因为我当时非常忧郁 非常衰弱
没有人可以接受我这个拖油瓶
渐渐的
我听见一些闲言闲语
有些人在远方盯着我不怀好意的窃窃私语
更有人莫名的对我恶言相向
那个人也在其中
-----------------------------------------------------
我曾因此而变得更忧郁
责怪自己
把不被人接受的事实都归因到他人口中说的"因为我是怪咖"
直到现在这段不愉快的经验重现
还是引起了我的情绪
我担心以後在工作上碰到这些人该怎麽办
-------------------------------------------------------
这时候我做了一件事
我把当初全班的名单找出来
一个一个名字过滤
在遇到可能会对我造成威胁的(包含他还认得我并且不友善) 打X
其中会说闲言闲语的再圈起来
---------------------------------------------------------
结果全部60个人里
有16个被我打X
其中圈起来的人有5个
我发现
被打X的人有一个共通点
就是它们没有自信
自我价值感低 有无力感
圈起来的人 自我怀疑更多 快乐比较少
然後我就有点放心了
威胁我的人只有这16个
不是整个班级 整个环境都排斥我
以後在和人接触时
对於没有自信的人尽量敬而远之
对於曾经有嫌隙的人
只要学会表面上作到有礼貌就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1.194.110
1F:推 mia0223:嗯!!你很坚强喔! 03/17 22:13
2F:推 kitakeiko:会在名单上玩OOXX的,不是怪咖是...? 03/17 22:21
3F:推 haoandyho:楼上 那只是原PO建立自信的方法 何来怪咖之说? 03/18 00:05
4F:推 blackcateva:反正世界上的伟人 有成就的人 还没出名之前都被当怪咖 03/19 12:04
5F:推 andy0701:好棒的方法 我要学起来!! 03/20 00:06
6F:推 LebronKing:怪咖跟独特不都一样?没必要因为某人独树一格就贴上负 03/20 20:39
7F:→ LebronKing:面标签 03/20 20:39
8F:推 lotus12350:我也要学习这种转换心情的方法 感谢分享 03/21 20:07
9F:推 hero1056:确实...,真正健康的人不会乱践踏他人... 03/21 21:46
10F:推 xaznu:推楼上 二楼的大大应该好好看看 04/03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