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ill (Deportivo)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家人] 关於沟通的问题
时间Sat Mar 17 12:55:26 2012
我觉得跟人争执吵架都是很没有效率的方法
假如跟人讲事情讲到火气上来,对方也开始情绪出来
你就开始冷淡,当然这招在当下很吃亏,因为对方就会在嘴皮上占上风
然後会让你觉得是被人羞辱假的
不过人都很怕被人忽略被人冷淡,之後的日子就故意摆脸色冷落对方
他要你怎样做你故意表面迎合私底下作对,一付就是像看戏一样观察对方是能气几次
假如还在乎你的人就会很受伤,这时候你就可以冷静观察对方是不是对你还有情
然後你再找你爽的节奏去跟他把关系拉回来,这过程中你占尽优势
只要对方没啥耐性或是不小心,你就立刻忽略冷淡再处罚他一次
久了他就会怕你
当然有人会问假如对方会因为这样子就真的不在乎你了怎办
那刚好你也看清,这种人没什麽经营的价值
这个理论用在家人也适用,有很多人就利用家人不能冷淡这个罩门去欺压家人
让大家都要让他,然後关系越来越糟
家人也是ㄧ般人,十个家人里面总有几个是人品非常糟的,这是统计学的常态分布
遇到这样的人格特质就需要教育他,教育不了就放弃
大多人都是可以被教育的,毕竟被家人忽略冷淡不在乎是很大的冲击
吵架会被别人认为你很怕失去,然後就被吃定了
※ 引述《lca2727 (On the right tracK)》之铭言:
: 我跟我家人吵架的时候
: 我会习惯性的一直挑对方的错
: 我姐说我虽然不会说出污辱人的言语
: 但是还是很伤人
: 她说因为我的态度很无情
: 我後来想想
: 我跟我前男友到最後大吵的时候也是
: 到最後我跟他 是用网路传讯
: 所以我还留着那些讯息
: 前几日我打开来看
: 我发现我的话里毫无感情可言
: 就是很理智
: 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
: 其实我心里也是很难过
: 可是话看起来真的超无情的
: 虽然没说气话之类的
: 但是完全感觉不到感情
: 反观我前男友
: 获是我家人
: 他们话语中都能感觉到他们的情绪
: 请问我该怎麽做
: 才可以让我在说别人过错时
: 不是令人感觉无情
: 而是令人感觉我是心平气和的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60.80.62
1F:→ sanctuary:有种以上对下的感觉 这只适合对待小孩子吧 03/17 14:24
2F:→ sanctuary:吵架可以吵的有意义 要是连吵架都只在意赢 03/17 14:25
3F:→ sanctuary:不吃你这套就当作不值得经营 那你也不会亲近的朋友了 03/17 14:27
4F:→ sanctuary:老实说 给人有种高傲的感觉 03/17 14:28
5F:推 koala8363813:推,凭什麽要被吃定,错就是错、对就是对 03/18 09:46
6F:→ koala8363813:很害怕失去一直循环造成自己的痛苦无限循环 不如失去 03/18 09:47
7F:→ koala8363813:当失去感觉的痛<每次被伤害的痛,就会选择失去不回头 03/18 09:48
8F:→ koala8363813:此时此刻被认为很高傲<---认了有什麽还可以在乎的? 03/18 09:49
9F:→ koala8363813:高傲的产生是怎麽发生的? 是被吃定的痛造成的 03/18 09:50
10F:→ koala8363813:当然结果会造成 与人之间关系断绝 但让人踩能够被踩 03/18 09:50
11F:→ koala8363813:多久?除非能忍一辈子 要不然痛就让他痛 不能同意的 03/18 09:51
12F:→ koala8363813:人就会永远处在被吃定,注定要被吃一辈子 03/18 09:51
13F:→ koala8363813:当然也可能失去的痛>每次被伤害的痛也不愿意再低头 03/18 09:52
14F:→ koala8363813:高傲就高傲不过就高傲那麽一次 吃定别人的人高傲几次 03/18 09:53
15F:→ koala8363813:都不知道了 选择最後高傲的人就要被定型了 03/18 09:53
16F:嘘 koala8363813:"久了他就会怕你" 用这种来试感情拉回来的不承认己错 03/18 11:39
17F:→ koala8363813:还用这种怪招 简直让人心寒到极点 情感不是那样来试 03/18 11:40
18F:→ koala8363813:验的 这样要对方怕你 这种性格才不想要有"交差" 03/18 11:40
19F:→ koala8363813:什麽叫做刚好也认清 别人因为认清你那种性格也认清 03/18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