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ala8363813 (てんびんざ)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文章欣赏:爱情篇 ^^
时间Fri Mar 9 08:46:22 2012
※ 引述《applets (风信子)》之铭言:
: 各位亲爱的版友们:
: 展信悦!!
: 到底本版适不适宜探讨爱情
: 敝人思考再三
: 认为:既然本版以探讨人际之间的人性层面为主题
: 那麽只要是与人相处的伦理 疑惑 都应含盖在内吧!!
: 希望本篇文章有助於帮助大家解决相关的疑惑 ^^
: 爱情的胜诉与败诉
: 当双方为了各自的真理而狡辩、而僵持、
: 而不肯妥协让步的时候,
: 剑拔弩张的态势既已形成,
: 爱情将因各自对真理的追求而受伤。
: 连接几天的冷战,让她明显地感受爱情已经走到濒临分手的地步。
: 在她眼中,他变得陌生。回顾过去,交往这麽多年,
: 不论双方争吵到什麽局面,从来没有看见他表现得这麽冷酷。
: 他紧闭的嘴角,始终咬着愤怒的情绪。
: 当她放下身段,频频追问:「有什麽不满就说啊?」时,
: 他还是不肯松口。她主动提及:
: 「难道就为了那件鸡毛蒜皮的事,你就气成这样?」
: 她口中的那件「鸡毛蒜皮的事」,是指几天前的一次约会,
: 他睡过了头,让她在下雨的夜街等了一个多小时,
: 错过了电影放映时间。他赶来时,她当街对他咆哮,
: 甚至连「你是猪啊!睡到连手机响了几十次都听不见吗?」
: 这些难听的话都说出口。
: 面对她的责难,他始终默默承受。
: 知道她在气头上,他没有解释睡过头的原因。
: 前晚熬夜工作,隔天照常上班。为了陪她看电影,
: 下班後回去冲了热水澡,看时间还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 居然睡着了,手机放在卧室,响了几次,
: 他没有听到。醒来时,自己吓出一身冷汗,
: 骑机车赶到约会地点,只见她气呼呼的一张劈头痛骂的嘴脸。
: ‧ 咄咄逼人的态度,常令对方厌烦得无力招架,宁愿弃甲投降
: 她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电影没看成,
: 两个人牵手逛街,喝杯咖啡,心平气和。
: 她以为:一场小小的争执,就这样过去了。
: 没想到,不满的情绪,在他心中累积,
: 新愁加旧恨,令他觉得委屈,但却又无处可伸冤。
: 「到底什麽事,让你这麽不开心,说嘛!」
: 她试图尽一切努力,挽回这段感情,
: 「难道,你要一直跟我冷战下去。还是,你已经决定……」
: 她实在不愿让「分手」两个字被说出口。
: 伸手不打笑脸人,她的诚意终於溶解他的冰冷。
: 他终於愿意开口沟通了:
: 「那天,我并不是故意迟到。」他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 听完他的说辞,她理解之後可以谅解。
: 但仍希望藉此给对方机会教育,她以乘胜追击的语气说:
: 「不管怎麽样,让一个女孩子等那麽久,就是你不对。
: 下次不可以再这样了,你应该向我道歉。」
: 他听完她的指教,为之气结,几乎对彼此的沟通感到绝望。
: 涣散的眼光投向远方,他无力地说:「为什麽?我总是败诉者!」
: 「败诉者!」这三个字如一把利箭,从他的口中射出,
: 直接标的她爱情盲点的红色圆心。
: 原来,她的咄咄逼人,早已令他厌烦得无力招架,宁愿弃甲投降。
: 「我没有要跟你争辩出谁输谁赢啊?」
: 说得理直气壮的她,不免感到一阵心虚。
: 如果,自己真的没有争强好胜的意味,何苦老是要对方认错道歉?
错就是错,对就是对
"不赞同就是争强好胜"
就是个"理"字
"老是"要对方认错道歉
错了本来就应该道歉 那有错了可以不道歉 装没事?
这种人一堆 我还挺不屑
道歉的理由不是藉口是真正原因:不管男女被原谅的机会很高
道歉的是藉口不是真正原因:道千次万次歉都没有用
我非常不赞成自己犯错不道歉讲一堆理由
不管"男女"你有什麽不得已的苦衷
你得道歉讲明原因好让对方体会原谅(对方若不能体会原谅那是对方的问题了)
而不是一副理所当然我加班了所以我迟到睡过头是应该的
这"两者的态度"是迥然不同的
不道歉就要对方要明白的人
"诚信"是不懂吗?
: ‧ 对於爱情的真理,体谅远比认同来得重要
: 真理,愈说愈明。世间的真理,果真愈说愈明吗?
: 抑或,爱情的真理,无法愈说愈明。
看要选择和讲理的人谈恋爱,还是不讲理的人谈恋爱
若所有的人都认为爱情不能讲"理",都用爱情两字来"挥"就好
理中要带"感情"才能让感情长长久久
情感中带理--这个是被爱情冲婚了头对方无论说什麽都是对的
光讲理--感情不会久
光讲情--感情不会久
: 当双方为了各自的真理而狡辩、而僵持、
: 而不肯妥协让步的时候,剑拔弩张的态势既已形成,
: 爱情将因各自对真理的追求而受伤。
: 对於爱情的真理,体谅远比认同来得重要。
体谅还是一样要道歉呀~
如果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谁要体谅?
: 更何况,爱情的真理,只能靠时间慢慢检验。
: 当两个人携手偕老,走过岁月的沧桑以後,才会渐渐明了:
: 爱情,没有真正的谁对谁错。
: 只有「我还爱着你,你依然恋我如昔!」
: 这件事永远可以是对的,其他的是是非非,一点都不重要。
: 毕竟,相爱不是打官司。争吵之後,
: 双方要的是和解,不是判刑。
: 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不必审判。
: 尤其,找一堆亲友来当「陪审团」更是不智之举。
: 「胜诉者」与「败诉者」,都不会赢到什麽,反而只会失去爱情。
: 在意见冲突的当下,只要以诚意及耐心沟通,
: 就算其中一方真的有错,
: 心里偷偷抱着「知过能改,善莫大焉!」的期待就好,
: 不用给他判刑定谳,更不要伤了他的自尊心!
: 请记得:犯错的人,也有尊严。
: 否则,胜诉者赢了面子、输了里子,败诉的人,
: 上诉不成、心有不甘,双方都是输家。
打官司的原因不就是要取得赔偿或离婚
谁要争输赢?
没有"赔偿、离婚"打官司要做什麽?
打了官司就不可能相爱
除非斯德哥尔摩症上身
: (本文选录自吴若权最新散文作品《你就是我的100分》)
: 幸福思考;聪明行动--
: 爱情,没有真正的谁对谁错;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不必审判。
: 尤其,找一堆亲友来当「陪审团」更是不智之举。
: 即使是犯错的人,也有他要的尊严。顾全彼此立场,才能双赢。
--
一般ptt的普通人,叫乡民
而只会酸,叫酸民;而只会呛,叫呛民;而只会嘘,叫嘘民
以上内心极度不平衡无安全感以酸、呛、嘘为乐
只会酸、呛、嘘,调查身家攻击别人的,还会做什麽呢???
~哦哦~会左转吗?~哦哦~你不会???
我相信你不仅脑有问题,连手都有点问题,我彻彻底底输给脑手都有问题的人了<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29.173
1F:推 devil74:推 我赞同这样的观点 03/12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