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kusa (虾)
看板humanity
标题[家人] 不知道要怎麽沟通的家人>"<
时间Wed Mar 7 19:27:52 2012
我相信大部分的父母都是爱自己小孩的
我的爸妈也不例外
重考一年的研究所
没意外的话 应该还是会落榜吧
没研究所可以念 当然 最实际的就是要去找工作了
我读的是资讯类的
所以找工作当然以相关科系为佳
感觉能学的到东西 也能比较好上手一点(自以为勒...)
我家在台南 所以爸妈当然希望我在台南工作就好(能省很多开销)
但是我有几个同学也曾在南部找工作
他们说 南部的工作不是那麽好找到想要的 回覆也较慢(我没有去确认)
我跟我爸妈说了
但他们却说
如果不能找到想要的 那就找作业员 接电话那类工作都可以
总之 就是只能留在台南
我不是瞧不起那些工作 我也知道爸妈的用意是要让我出去好好磨练我的个性和脾气
但是 我真的很想找可以学到东西的工作(指资讯方面)
我想试着沟通
但是爸妈先前是说 只要出了台南(仍然指的是嘉义或高雄) 交通方面都要自己想办法
不能带机车去(机车是快毕业前买的...买的目的只是不要让我给同学载...)
现在是只能在台南找工作
我知道爸妈很疼我 不希望我到外地工作或念书
但是我真的很想尝试看看一个人在外地生活
我真的很想体会看看
以前高中毕业时
我只是开玩笑说要填东华 因为我只是觉得那边空气很好 感觉在那边生活会变健康很多
但只是讲了这句话 妈妈就一个多礼拜不和我讲话....
而我最後填嘉义中字辈的学校 也上了
妈妈有2个多月没给我好脸色看....只因为我没有填台南大学...
(他觉得最好的大学就是成大 接下来就是台南大学了 其他学校都不好="=)
(我不是要战学校 只是妈妈这样觉得...而我也只是觉得中字辈的学校比起台南较好
个人主观拉~"~)
所以讲到现在 我实在不知道要怎样和爸妈沟通了...
说到最後都会起争执> <
----
题外话
其实我在嘉义那四年 也不算完全在外面住...
因为一个月至少要回家两次
生活费操控在妈妈手里...每次回家给2千 邮局妈妈也不会汇钱进去
要回家就得坐公车(一小时一班那种)搭到火车站 再搭火车回家
我也不可能常常这样跑...还有课业和其他事要做
我之前也有打工过
但是 如果不回家的话 妈妈会生气(家人会怪我让他们扫到台风尾= =)
所以我那四年...大概只有两次三个礼拜才回家吧
现在因为要找工作的事情闹的天翻地覆的
烦请版友可以给我点建议
如果要鞭 拜托小力一点>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192.182
1F:→ niishiki:你家人好奇怪...能念公立学校的当然是念公立比较好阿... 03/07 21:06
2F:推 aa22456222:有些家人真的就是这样 尤其是老一辈的 我有朋友跟原PO 03/07 22:19
3F:→ aa22456222:差不多. 03/07 22:20
4F:推 kentarosu:东华不也是国立的~重点不在这.....重点是什麽都要离家近 03/07 23:17
5F:→ kentarosu:原PO是女生吗 如果是男生的话家长应该也不会要你当 03/07 23:19
6F:→ kentarosu:作业员或接电话 03/07 23:19
7F:→ kentarosu:什麽磨练个性...的说法很奇怪 原PO大学四年也尝试过 03/07 23:20
8F:→ kentarosu:外地生活了 看你是不是真的积极进取 那就好好沟通吧 03/07 23:21
9F:→ lighthearted:是父母过度害怕失去小孩了吧 但小孩总要长大要飞翔 03/08 10:59
10F:→ lighthearted:如果要柔性抗争的话 就是慢慢累积资本 实力 然後虽然 03/08 11:00
11F:→ lighthearted:顺服 但过程中不断透露自己的失落 悲伤 期待或坚定 03/08 11:02
12F:→ lighthearted:父母把你低估了这件事 其实要表达出来 更深层的冲突 03/08 11:03
13F:→ lighthearted:是在於不愿让你离开台南 这牵涉到一整套情感价值观念 03/08 11:04
14F:→ lighthearted:也或许从一个比较不好的角度来看 正是他们有所察觉 03/08 11:09
15F:→ lighthearted:你不愿被掌控 所以害怕你一走了之 所以抓得更紧了 03/08 11:10
16F:→ lighthearted:交通也不是真正的问题 大众交通运输在都市更加发达 03/08 11:17
17F:推 breakingdown:不晓得原po是独生子/女吗? 03/08 13:46
18F:→ breakingdown:父母有点过度保护了~ 03/08 13:47
19F:→ breakingdown:父母也该长大了XDDD 03/08 13:48
20F:→ breakingdown:不过现在交通很方便啊…就算在台北工作,一个月回两 03/08 13:48
21F:→ breakingdown:次也不是问题。我有一阵子还每个星期回呢~虽然累就是 03/08 13:49
22F:→ breakingdown:了~ 03/08 13:49
23F:→ breakingdown:既然大学也在外地生活过(虽然不远~),工作应该也不是 03/08 13:57
24F:→ breakingdown:大问题吧~ 03/08 13:57
25F:→ breakingdown:你也长大了,可以尊重父母的意见,但自己的意愿还是 03/08 13:59
26F:→ breakingdown:优先~只有自己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03/08 13:59
27F:推 breakingdown:可能要让他们有安心的感觉吧…比如固定每月回家一两 03/08 14:02
28F:→ breakingdown:次;每几天按时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03/08 14:04
29F:→ takusa:我是女生~ 下面还有一个妹妹 爸妈很希望妹妹能去外面住 03/08 19:45
30F:→ takusa:但却希望我每天都留在家里@@ 我之前在嘉义求学也是会隔几 03/08 19:46
31F:→ takusa:天就打电话回家 要去北部工作的话真的是有难度 因为妈妈 03/08 19:48
32F:→ takusa:对北部人有严重的刻板印象> < 他很怕我会被带坏.... 03/08 19:48
33F:→ takusa:交通的话 如果在高雄或嘉义的话 除非是工作地方离住处很近 03/08 19:50
34F:→ takusa:要不然也是极度不方便阿XD 03/08 19:50
35F:→ takusa:现在主要问题是无法离开台南...前几天有和爸爸谈过 03/08 19:51
36F:→ takusa:他说即使在外地找到较好的工作 还是要留在台南... 03/08 19:52
37F:→ takusa:先谢谢各位板友的建议!! 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问题在哪... 03/08 19:55
38F:→ JashiaN:你爸妈可能过度想保护你 03/09 00:56
39F:推 blackcateva:你爸妈不想你离开他 03/09 11:43
40F:→ blackcateva:所以家乡以外都是洪水猛兽 男盗女娼.. 03/09 11:48
41F:→ lighthearted:楼上XDD 03/09 21:42
42F:推 isaki1987:他们太黏你了,不惜去用情绪勒索你、「惩罚」你,把你留 03/12 11:07
43F:推 isaki1987:下来。而且他们确信你会因为不想让他们伤心这样的罪恶感 03/12 11:09
44F:推 isaki1987:投降,而且屡试不爽。这样下去会变成连体婴的= = 03/12 11:12
45F:推 minna:令尊令堂真的没长大...把北部人想成这样,我觉得好可怜 03/13 10:45
46F:→ blackcateva:以前我男友的父母 还认为我是台北坏女人呢XD 03/13 11:43
47F:→ blackcateva:其实她们就是怕孩子不想回家住.. 03/13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