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npei (天佩)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我想改变
时间Wed Mar 7 01:43:25 2012
原文恕删...> <
我在一两年前也有像你这样的问题,
不过後来透过察言观色,以"倾听"为重点後...
改变了不少。
你可能太把重心放在"如何控制自己"
可是毕竟还是你想要和别人更好的相处,所以在聊天的时候,
要时不时注意对方的脸色和口气,还有当下的情况。
如果对方事前已经说过在赶时间之类的,那麽可以用"那我们下次有机会再继续"之类的
来把话题中断。
有时候可能会怕找不到话题
这个时候可以问一些最近比较热门的话题来开头。
像是"最近天气忽冷忽热,我都快受不了了"
聊了几句之後就可以带入自己的话题...
人与人的相处之道看书最多是给个参考
很多的还是要透过自己尝试然後去发现
至於兴趣可以多方尝试,建议先抱着"试看看好了"的心态去看待每一个新的事物
而不是一开始就完全不尝试,或是"反正会很无聊,还是算了"的心态
同一件事
换个想法
其实就可以找到出路
说不定你会发现你其实对很多事都有兴趣!
其实不浪费时间的定义很广
有些人假日利用空档去做义工
也有人光读一本小说就花了两天
你说他们浪费时间吗?
就严格来讲还蛮浪费的吧,哈哈
可是自己乐在其中就好了啊,管那麽多干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7.17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