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lin5566 (ede d)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怕光的室友
时间Sat Mar 3 23:08:39 2012
在这里问大家一个问题
大家都讨厌晚上睡觉讲话很大声 放音乐
大部分的人都会因此被影响到
想问一下
我有一个室友
她睡觉时必须是全暗 有一点光就会睡不着
(我开桌灯会影响他 只有电脑萤幕的光亮就不会影响)
这代表
只要她睡觉 我就不能看书 我只能看DVD
想请问这样的室友 要如何跟他相处 据他的说法
我应该要尊重他的睡眠权益
但我很纳闷 我的读书权益就该被罔顾吗?
想请版上大大评论一下
晚上吵杂应该被G几乎是不用讨论的共识
晚上开灯看书到底有没有问题? 应该不为过吧!
这种人大家又没有遇过(一点光就睡不着)? 这种人应该占少数吧?
奇怪
他讲得让我觉得我开灯念书好像是错的
明明我就觉得我没错
这是他自己的问题吧?!
--
╭ From: 111-248-65-203.dynamic.hinet.net ◎──────────╮
└──◎ Origin:政大资科˙猫空行馆 bbs.cs.nccu.edu.tw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65.203
1F:→ jidoufu:噗 这种人就是我 = = 03/03 23:10
2F:→ mathlove:释出诚意 问她接不接受眼罩 你愿意帮他买 03/03 23:34
3F:推 chosenone:这种问题没有对错 楼上方法也可以 不然你也可以找块黑布 03/03 23:59
4F:→ chosenone:当成遮光罩 把上半身 书本 抬灯包起来 有点像躲在棉被里 03/04 00:01
5F:→ chosenone:团体生活就要互相忍让 如果真不行那只好其中一人搬走 03/04 00:02
6F:推 yuki08262001:我觉得雷太多或是太松散的人都不适合跟别人一起住 03/04 00:07
7F:推 kcamus:沟通一下吧。几点之前就不要再开灯,各退一步。我也是有光 03/04 00:16
8F:→ kcamus:就很难入睡。因为会觉得光源很强烈。 03/04 00:18
9F:→ kcamus:之後 03/04 00:18
10F:推 breakingdown:不晓得她几点入睡?宿舍的床是在上铺还是跟书桌一样 03/04 00:37
11F:→ breakingdown:高? 03/04 00:37
12F:→ breakingdown:同意c大和y大…团体生活只能互相妥协… 03/04 00:38
13F:→ breakingdown:以前住宿的时候,顶多时间到了关大灯,小灯还是个人 03/04 00:40
14F:→ breakingdown:自由~ 03/04 00:40
15F:→ breakingdown:不过就像k大提的建议,约个时间灯就全关,作息也比较 03/04 00:49
16F:→ breakingdown:规律点,也没什麽不好… 03/04 00:49
17F:→ breakingdown:女生不用当兵,不然如果到军中受训,那种浑身是雷的 03/04 00:52
18F:→ breakingdown:会很难适应~ 03/04 00:52
19F:→ JashiaN:睡上铺应该就看不到光吧 03/04 12:57
20F:推 chosenone:年轻点的小朋友再来也不用当兵了吧 XDDD 03/04 15:36
21F:→ chosenone:当兵虽然浪费时间 但也不是什麽也没学到 有得也有失吧 03/04 15:37
22F:推 PRAM:订定生活公约啊,规定关灯时间为晚上10点至早上7点。 03/04 15:53
23F:→ PRAM:午休也必须关灯,订定时间为中午12点至下午2点。 03/04 15:53
24F:→ PRAM:这些时间不管当兵或上班都一体适用,最符合人体健康原则。 03/04 15:54
25F:推 nexusfantasy:楼上,就是订不出来才会吵嘛XD 03/04 16:05
26F:推 mainori:去布店剪不透光的布做成床帘 可以挡光也不怕被看到睡相 03/05 20:50
27F:→ mainori:以前住宿1寝4个人每个人都有做床帘 只开桌灯的情况下床内 03/05 20:51
28F:→ mainori:还是暗的(我算是有光会很醒睡的) 03/05 20:52
29F:推 fakeayumi:叫他戴眼罩 03/06 20:26
30F:→ Mallarme:以前住宿时直接贴黑色壁报纸,从天花板盖到床下,很好睡 03/08 16:00
31F:→ Mallarme:住宿时通常都是关大灯,小灯自由用,怕光的自己遮光。 03/08 16:01
32F:推 opter:以前我室友很晚还开灯在玩电脑 我半夜都会不小心醒来= = 03/08 19:29
33F:推 sana1412:我也是很怕光怕吵的人,睡觉戴眼罩跟耳塞就好了 03/10 19:53
34F:→ sana1412:不过还是不能太吵,耳塞隔音没那麽好 03/10 19:53
35F:推 fool8lalala:我很怕光 连充电器上面的小灯都会受不了,戴眼罩也会不 04/01 04:54
36F:→ fool8lalala:舒服。我的房间刚好在我家的中间,不管哪里开灯光线都 04/01 04:54
37F:→ fool8lalala:会进来我的房间,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这没有对错 04/01 04:55
38F:→ fool8lalala:个人觉得弄块窗帘这主意还不错。 04/01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