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ill (Deportivo)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虽然都是小事但...是我太小心眼吗?
时间Sat Feb 18 13:15:45 2012
例子一的话这就算是偷窃了
你这时候应该问他你有没有看到你的点数卡
然後跟他说假如有人因为一两张点数就出卖了别人对你的信任
那种人一定很悲哀,不过一定不是你拿的
像你集这麽多点一定不会再意那一想小点对吧
不过最後问一句:假如你的点数被拿了,你会怎麽办??
这样问是让他知道你不怕他,他若起怒,他就输了
他若也跟你客气的酸回来,代表他可能也能不仅是会偷窃还会搞心机
不过让他知道你不好弄,下次他就会去拿别人的不会拿你的
例子二的话
拿个小礼物小吃的跟小孩子玩,送她让小孩失去戒心
然後拿个椅子跟小孩一起坐
然後我猜小孩的父母也就是你同事就会开嘴了
这时候可以理所当然的当大家的面称赞他小孩很用功很可爱
顺势呢请他的小孩去旁边坐,因为你要办公
他若拒绝,他就出丑了
若他又用别的方法跟你炉,你就继续跟小孩玩
到最後我不相信他会眼睁睁的看他小孩被玩不做作业
第三点的话有两个可能
一个可能就是真的忘了,可能刚好因为你不在而且准备不够,把你的份给别人
这没什麽好计较,没有每次都那麽虽
假如是办公室有人要排挤你,那就藉这事件去打击你
老板娘可能只是无心的,他来请大家吃,怎麽分他没意见
有人在里面一操作,很容易就有这结果
越是这样你越不能在意,不然你就输了
查出来是谁在搞,想办法在其他事情上让他知道你不怕他
让他知道玩这种东西的人其实是自卑的家伙
对於把自卑的家伙整惨你可是经验老到,要不要做只是看你心情
办公室文化灰色地带很多,眉眉角角都要具到
成功的人不是在专业上100分
人际关系的高分搭配60的专业分数才是真正的成功
假如你确定你的专业分数已经达60分或是高出许多
请减少在专业分数上的追求,开始花时间和精力改善人际关系分数
※ 引述《niishiki (anti groupie)》之铭言:
: 事情是这样的,
: 去年刚找到工作,工作至今也有四个月了
: 但是这段期间在工作的地方陆续碰到一些小事
: 有时想起来总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
: 例子一:
: 我的座位旁边就是另一位同事的置物柜
: 某天我把一两张超商的集点点数放在桌子上,
: 接着离开座位 去丢个垃圾(期间不超过一分钟)
: 等回到座位上时,发现原本放在桌子上的点数都不见了
: 而我看到那位同事 正从柜子里拿出点数卡
: 拿着超商点数往集点卡上贴...
: 虽然知道他原本就有收集点数的习惯,有时也会向大家要点数
: 不过看到这景象很难教人不怀疑....
: (我当时是想:只是掉了一两张点数而已,应该没必要把这种事说出来,
: 也就没再追究)
: 例子二:
: 刚进去工作的时候,因为我的桌子跟其他同事比起来
: 上头的杂物还不算太多,所以有时候会被借来放其他东西
: 只要同事开口跟我说一声,我都一定会借(反正桌子还很空)
: 但是有时候老板娘会"未经告知"直接让他的小孩在我的座位上写功课
: 我想如果是老板的小孩,那就算了,没关系!
: 但是有一次居然看到其他人的孩子(我不认识)
: 大辣辣坐在我位子上写作业....嗯
: 我想应该是办公室里的职员或老板要他去坐我的位置吧
: 感觉实在不大好,要是我的东西掉了怎麽办?
: 例子三:
: 过节的时候,有时老板会请同事一些小点心
: 前几天请了大家巧克力,
: 但是发放点心时因为我刚好不在办公室
: 等我回到办公室时,发现大家都有拿到一份巧克力,而我没有
: 老板又已经离开办公室了,我也不好意思再提这件事
: 之後老板看到我好像也没有要补发给我的意思
: (如果为了那一点巧克力事後又跟老板说,感觉似乎太小家子气了?)
: 不过他连只是来兼职的同事都记得要送了
: 怎麽会把我给忘记
: 大概是这些事情,其实都不是什麽大事
: 但是想到心里就有点...不知道怎麽说才好
: 有点不舒服吧。
: 是我太小心眼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60.80.62
1F:推 sanctuary:第一个方法不推 02/18 14:47
2F:→ jidoufu:不推+1 02/18 21:33
3F:→ Fernandeo:不仅不推,简直太糟了,如果真的不是他拿的呢?你已经先 02/18 22:33
4F:→ Fernandeo:预设立场了...还说偷窃也太严重了吧?微罪不诉,你真的 02/18 22:35
5F:→ Fernandeo:要谈法律,这种事情连起诉都不可能,九成九还训诫你一顿 02/18 22:36
6F:→ jsbobo:不推1 摆明就是把人当小偷了 讲的话也不大恰当 02/19 14:25
7F:→ s9006028:例子1要不要乾脆直接报警?XDD 不过例子2前段办法不错 02/19 17:26
8F:→ s9006028:後段如果小孩不走的话 要看是谁的小孩再做反应... 02/19 17:27
9F:→ s9006028:但不管如何继续跟他玩肯定不好 因为"你的事没做" 02/19 17:28
10F:→ nolicacat:这些方法都不怎麽圆滑... 02/25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