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lffy (秋雪狼)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很容易太在意 神经质
时间Tue Feb 14 23:02:18 2012
我觉得我很容易害怕 怕被朋友讨厌
常常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好 (ex:太冷漠、说风凉话) 然後就开始焦虑
想着对方一定生气了 觉得我很讨厌 让他失望
(当然 我也会自己好好检讨改进)
严重的时候 只要对方不回信/简讯/说话没笑 就会让我胡思乱想
连如何"淡然放手"都在脑中演过好几遍了.......
(实际上自然一点都不淡然)
虽然常常後来证实 对方一点也不在意
只是在对方主动表态前 我就会很难过一直想
甚至对方提及之後 还会怀疑 "他是不是人太好 不想让我受伤才这样说?"
很想告诉朋友这种心情
但我知道这给会人很大的压力 怕吓跑人 或者让感情变质
何况 没有人有义务一直向我保证友情
我也觉得这样的心态不健康
其实 就因为我太容易焦虑 对很多事的态度都乾脆是 "算了 管他的"
这样想 好像就不必那麽在乎
但总不能事事都这样
我现在又陷入同样的焦虑中了 觉得很难过
我不想让自己这麽在意 这样很不对
想请问 我应该怎麽做、怎麽想才好?
先谢谢大家!!
--
自由乃是狼的语言
http://thisandthat07.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6.215
1F:→ itoshiki:培养规律运动的习惯、涉猎广范围的阅读 02/14 23:44
2F:→ itoshiki:以前我也是和你那样,动不动就想太多 02/14 23:45
3F:→ itoshiki:後来有了运动 + 阅读,和朋友一起聊天都可以聊好多好多 02/14 23:46
4F:→ itoshiki:很开心的 02/14 23:46
谢谢建议 我平常有在阅读 最近也开始运动了
虽然也不是聊不起来 但还是常常神经质?
也许保持习惯 会改进吧!! :)
5F:推 gomennna:我跟你好像 每天都好担心 还要假装自己很开心因为 02/15 02:25
6F:→ gomennna:别人一定不喜欢接近不开心的人哈哈所以~~~就很焦虑 02/15 02:26
7F:→ gomennna:总觉得别人一定想的比我表面上看到的多很多... 02/15 02:26
对呀 特别是我很不会看人脸色 很怕自己变"白目"
所以也搞不清楚别人到底有没有不高兴
8F:推 tristaratara:itoshiki大,我也想试试你说的方法!!不知道有没有效 02/15 16:14
※ 编辑: wolffy 来自: 61.225.4.9 (02/16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