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n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无言的亲戚
时间Tue Feb 14 20:00:20 2012
不知从何说起
我刚跟我一群亲戚吃饭
包括我阿公
我阿公会算命
说我运气不好很久了
总算要开始转运了
结果我一个姑姑却说 我运气向来都很好 他没看过运气像我这麽好的人
拿到一手好牌 但是却不会打
然後就一直讲一直讲 我都不想接话了还一直讲
结果他越讲越过份 说我拿一手好牌却打成烂牌 丢脸啊
我就忍不住反驳说
我什麽时候拿到好牌了
从小就寄居亲戚家 国小还转学三次
搞到跟同学都不熟 老师还问我妈 你儿子是不是小时候发过高烧把头脑烧坏了
你们爸爸是当高中老师
我爸爸是做工人 我有什麽好牌
结果我姑姑却说 你住亲戚家代表有更多人关爱你 这样还不叫运气不好
这麽好的牌被你打成这样一副烂牌
居然可以硬凹成这样
然後我就说 不好意思 我不想吃了 你们慢用 然後就走了
结果他跟我另一个姑姑又跑到门口把我拦住
说我一手好牌要懂得感恩 要脚踏实地 有的没的
我就真的怒了
我说我有什麽好牌? 20几岁还在被我爸打 没事他火大我就要下跪
我有什麽好牌? 智商不高做什麽都事倍功半
从小功课就不好 以前高中还落榜
但是也是靠我勤能补拙现在还算不会太差 也蒙到台大
我没有脚踏实地吗
我姑姑说 我没有认为你智商低啊
我说那为什麽我表弟说 你说我去补习只是浪费钱没有用?
我姑姑说 你只是方法错误而已
我说你们这种智商高的人用的方法 我不适合拿来用
(他们都是从小功课就很好的,台大加留美硕士,根本不知人间疾苦)
我只能用适合我自己的方法
我姑姑说 你为什麽都要曲解别人的好意是恶意
我说 你以为我很喜欢拿家里的事来讲吗
就跟被强暴之後 别人问你是怎麽被强暴的一样
我从小就没过过什麽好日子 一路都硬挺过来 我自问很有上进心
结果被你说成我运气很好 拿了一手好牌
我说 我周遭朋友、同学 没有人处境像我这样的
结果你硬要说我运气很好却浪费一手好牌
我明明是拿到一副烂牌 经过多少努力 才稍微把他打得像样一点点
结果被你说成拿好牌打得烂
然後我姑姑就开始说他自己运气也没好过 国小就因为手越线被同学拿笔刺
(每次讲到他的挫折就是国小这段,听都听腻了,明明自己求学跟职业生涯都一路顺遂)
後来我说那就算有误会吧 以後就让我自生自灭好了 谢谢你的好意
然後我就走了
不过可以想见 等他们回去餐厅 我大概又会变成他们口中的大逆不道
什麽不知惜福、不知感恩、不懂上进之类的
不过也算了 跟这种亲戚打交道 真的好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0.83
1F:→ gigi030507:一样米养百种人 只要你自己知道自己就好了 自然就会有 02/14 20:09
2F:→ gigi030507:追随者 02/14 20:09
3F:推 koala8363813:不要理会有些长辈嘴巴闲不大住硬要找事来念 02/14 21:18
4F:→ koala8363813:姑姑说的运气太好笑了 越线被同学剌算什麽呀? 02/14 21:19
5F:→ koala8363813:自己越线被剌这是自找的吧?就好比占有空间一样 02/14 21:19
6F:→ koala8363813:我小学和隔壁坐的男同学互剌 这种算运气??? 02/14 21:21
7F:推 AAAdolph:推你!勇敢又努力的人! 02/14 23:20
8F:→ MacDonalds:可能是连你这样遭?的人,都能上台大了 02/14 23:31
9F:→ MacDonalds:有些和你差不多的 可能都去打工不升学了.. 大概这个意 02/14 23:32
10F:推 chwu66:有这种亲人~牌真的不好 02/15 09:06
11F:→ reveiller:对这种人陪笑脸就好了,她大概就是见不得别人好 02/21 02:10
12F:→ reveiller:你力争上游对你姑姑来讲搞不好很刺眼,因为你不是她小孩 02/21 02:10
13F:→ reveiller:虽说是亲戚,不过这世上确实就是有这种亲戚没错。 02/21 02:11
14F:→ reveiller:你就傻呼呼陪笑装弱,才不会被这种人视为眼中钉 02/21 02:11
15F:→ reveiller:这种爱比较的亲戚,以舅舅姑姑伯伯叔叔阿姨等占大多数 02/21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