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kyoko (一时不知取啥)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朋友向你要朋友的电话时
时间Sun Feb 12 00:52:11 2012
甲、乙、丙三人是高中同学
毕业後出社会有5年以上了
乙和甲、丙都有保持联络,也彼此都有存电话号码
但甲和丙却几乎没有在联络,两人也都没有对方的电话号码
某日,甲得知丙对自己业务上有利益可图
便向乙寻问丙的联络方式...
我承认我就是乙
这阵子甲一直向我要丙的联络方式
结果我还私底下问丙要给吗?
丙就说,甲已经有打给他了 (应该是另寻得他人提供了吧)
我的想法是,假如今天是办同学会,或者要替老师办活动
这种情况下的寻问,我会很慷慨的告诉你,甚至帮你联络
但今天你是为了自己利益,好比拉保险、办卡、其它有助於你的业务
突然要跟一个久未联络的人开口,不觉得很不要脸吗?
尤其是连对方手机都没有存的人,我真的觉得这种人很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86.150
1F:推 kadas:恩...是挺糟的ˊˋ我也有遇到一个状况不过没你的这严重就是 02/12 01:54
2F:→ kadas:就是有一起运动的朋友,一边是国中同学一边是高中同学, 02/12 01:54
3F:→ kadas:我和高中同学本来就一起行动,然後偶然的在运动的地方有碰到 02/12 01:55
4F:→ kadas:之後有一起运动,过几个礼拜以後,就听到我高中同学说 02/12 01:55
5F:→ kadas:我国中同学有打电话给我高中同学,问他要不要一起去运动 02/12 01:56
6F:→ kadas:前提是,我国中同学和我高中同学是不认识的,但是却先联络 02/12 01:57
7F:→ kadas:我高中同学,之後高中同学反问我说,这样好像怪怪的... 02/12 01:57
8F:→ kadas:我是本来没多想,但是我高中同学问我的时候,才觉得这样好怪 02/12 01:58
9F:→ kadas:不知道有没有偏离主题,只是想讲讲我遇到的状况ˊˋ以上.. 02/12 01:58
10F:推 AAAdolph:若你高中同学是女的,高中同学是男的,情况就很明显了 02/12 04:30
11F:推 vincentlinli:做业务要推销的人都是这样 别在意 02/12 10:46
12F:→ askyoko:女的,男的,都有发生过! 02/12 11:46
13F:嘘 ripeSelf:说真的,到底哪里不要脸啊? 别想太多了。 02/12 15:01
14F:→ ripeSelf:只是要个连络方式而已,接下来的,也是得互利才行..... 02/12 15:03
15F:推 ericope:这出社会很正常阿 人本来就是互利互惠的 别想太多 02/12 17:58
16F:→ askyoko:能互利当然是最好,但多半是被打扰! 02/12 19:03
17F:→ askyoko:某日,突然接到不熟的朋友打来推销,一问之下是熟的朋友提 02/12 19:04
18F:→ askyoko:供给对方自己的电话,会有被出卖的感觉! 02/12 19:04
19F:→ lighthearted:涉及别人隐私的时候 要询问一下当事人喔 02/12 19:18
20F:推 ericope:其实就是别想太多了 有一天我们自己也有可能需要这样的 02/12 20:35
21F:→ ericope:因为我其实也常常接到朋友要问什麽或干嘛 久了就习惯了 02/12 20:36
22F:推 kadas:高中同学是男的,怪怪的是,国中同学也是男的...囧 02/12 21:24
23F:推 koala8363813:要给的话最好"事先知会一下当事人"会推的人没差,不 02/13 09:11
24F:→ koala8363813:想接那种电话会觉得是骚扰...还是说一下比较好 02/13 09:11
25F:推 s9006028:我遇过类似的 我是跟甲说我先问丙肯不肯给 然後再问丙 02/13 17:59
26F:推 tianpei:推楼上,我也会这样做。 02/14 09:01
27F:推 pechen424:还好啊~社会不就这样吗:?? 02/14 21:54
28F:→ itoshiki:你听过安丽吗 02/14 23:54
29F:→ papasu:社会就是这种现实面,别想太多了 02/16 00:55